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预期市盈率18倍的5G股票 Qorvo(QRVO.US)值得关注

来源:智通财经 2020-11-12 10: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预期市盈率18倍的5G股票 Qorvo(QRVO.US)值得关注)

今年10月,随着5G网络的部署和兼容5G智能手机的普及,Qorvo(QRVO.US)看起来像是一只顶级股票。不久之后,该公司就证明了自己作为5G市场领头羊的地位。

由于与几家主要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关系,这家芯片制造商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急剧增长。正因为如此,Qorvo在2021财年第二季度公布的财报(截至2020年10月3日)打破了华尔街的预测,并为当前季度提供了出色的指导,也就不足为奇了。

财报超预期

由于5G智能手机芯片需求的增长,Qorvo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处于良好的增长状态。这家芯片制造商上季度实现收入1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31%。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6%,至2.82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43美元,上年同期为1.52美元。其非公认会计准则毛利率同比增长5.2个百分点,至51.7%。

该公司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向几家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的芯片发货量增加,新内容的增加,以及用于5G通信基站GaN(氮化镓)芯片发货量大增。公司CEO表示,“(公司的)优势是多样化的客户和支持多年的技术升级周期,包括5G和WiFi 6。客户需要更多更好的高集成度射频,以实现下一代产品的功能。”

这不是Qorvo第一次表示,5G正在推动其收入增长。该公司早些时候曾指出,每一部5G智能手机可以为Qorvo增加价值5至7美元的价值。该公司在最近的收益电话会议上再次重申了这一说法,称“对5G的需求增加了射频技术的复杂性,并推动了更高的增长。”

5G智能手机的射频复杂性增加,也引发了“从离散产品转向更高价值的产品,包括旗舰和大众市场的5G智能手机的集成模块”。这对Qorvo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该公司约71%的收入来自移动芯片销售,而且得益于苹果和三星等客户,Qorvo的业务不太可能很快失去增长动力。

上个季度,随着苹果加大iPhone 12产品线的生产,手机业务为Qorvo带来了高于预期的收入。尽管这家芯片制造商没有明确指出这一点,但它确实表示,“季节性需求效应和5G智能手机的普及”是移动业务表现突出的关键。据报道,苹果占了Qorvo总收入的三分之一,这无疑给这家芯片制造商打了一针强手。

据报道,根据第三方估计,苹果公司今年希望将iPhone 12的产量提高到8000万至8500万部。另一项估计显示,2021年iPhone 12的出货量将达到2.3亿至2.4亿部。这可能为Qorvo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高速增长铺平道路。苹果iPhone的发货量近年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但iPhone 12可能会帮助苹果重获辉煌。

更重要的是,5G智能手机的出现可能成为Qorvo多年的催化剂,因为向新网络标准的转变可能会推动长期出货量的增长。

为什么Qorvo现在买入还不晚

Qorvo的股价自3月底以来几乎翻了一番,但对于寻找成长型股票的投资者来说,它仍然是一个可靠的选择。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财政指引将再次实现大幅增长。该公司预计在截至去年12月的季度实现收入10.6亿美元,调整后的毛利率为52.5%,每股收益为2.65美元。

预测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收入大幅增长8.69亿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毛利率为49.3%,每股收益1.86美元。华尔街预测,Qorvo未来可能会继续实现高收益增长,而且考虑到5G智能手机的普及带来的长期催化剂,这似乎很可能。

鉴于Qorvo的预期市盈率只有18倍,投资者现在购买5G股还为时不晚,因为5G股还有上涨空间。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