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亿!A股“嗨了”:外资爆买200亿!这只基金意外火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羽 2020-11-09 15: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000亿!A股“嗨了”:外资爆买200亿!这只基金意外火了)

赚钱效应爆棚!

今天,拜登当选已基本成定局,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逐渐落地,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迎来暴涨行情!

半导体芯片迎来涨停潮!

随着美国大选民主党人拜登基本确认当选,全球科技、贸易秩序有望恢复。市场分析,拜登领导下的美国被普遍认为不会在政策上出现太大的起伏转弯,与世界各国也将以合作取代对抗,科技和贸易将会是受益最大的行业。

而今天,以半导体为主的科技股和彻底爆发。

半导体指数大涨超6%,截止记者发稿成交额近820亿元。

板块个股快速冲高,捷捷微电、芯朋微、紫光国微、斯达半导、立昂微等股先后涨停,芯片股的卓胜微、芯原股份-U、思瑞浦等个股都涨幅居前。

据招商证券分析,拜登的上台使得中美关系从脱离国际规则之下的不可预见的全面对抗和脱钩,逐渐转向国际规则框架之下的竞争。短中期来看不确定性降低,此前美国对华政策中部分规则之外的部分有望得到修正。

此外,市场分析,从基本面来看,芯片板块上涨不仅有着美国政策方面的外部因素,产业本身成长性也是板块未来看涨的重要原因。随着苹果iPhone 12系列的上市和热卖,芯片产业链迎来需求的大涨,已经引起电源芯片的缺货风潮。此外,近期随着部分公司对华为销售获得许可,芯片产业链需求有望获得更大增长,半导体科技行业有望在业绩引领下迎来上涨。

诺安成长混合暴涨9% 基民:体验过山车的快乐

在半导体、芯片的保障下,相关基金又开始暴涨。其中,半导体行业代表基金诺安成长混合又开始暴涨。截至记者发稿,今天诺安成长混合净值估算涨幅8.38%。

对此,基民又嗨了。有基民高呼:体验过山车的快乐!

也有的表示: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据悉,此前7月至9月,该基金一度暴跌近30%。

航运股全线走强

此外,市场分析,拜登当选后有望实行疫情管控、修补国际多边关系以及推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有利于推动全球经济修复和再通胀预期的上升。

因而,除了科技板块,经贸板块也受市场追捧。今天,航运股也全线走强,截至发稿,海运指数暴涨6.88%,成交额近60亿。

中远海发涨10.12%,中远海特涨10.1%、中远海控、宁波海运也纷纷涨停。

从基本面来看,海关总署周六公布数据称,以美元计,中国10月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1.4%,增速较上月扩大1.5个百分点,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业内人士表示,海运市场经历了近十年盘整,运力有所收缩。如今外贸复苏带动出口增长,致使近期供需失衡,推升海运价格。

三大指数高开高走 成交额再度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00亿

三大指数高开高走。

上证指数一度涨破2%,最终收涨1.86%。深证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涨近3%,收复2800点。

包括券商指数、通信设备指数等涨超3%。

两市成交额时隔2个月再度突破万亿元。截至记者发稿,北向净买入超19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