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汽车给力 沪指收复3300点 大消费龙头股创新高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05 2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酒、汽车给力 沪指收复3300点 大消费龙头股创新高提振市场信心)

周四沪深A股震荡走高,白酒、通信、汽车、化工板块涨幅居前,航空、银行板块走势较弱。5日上证综指上涨1.30%,报收3320.13点;深证成指上涨1.72%,报收13894.26点;创业板指上涨1.36%,报收2787.88点。5日沪指重新回到3300点上方,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权重股陆续走强,大盘有望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各行业龙头公司。

沪指收复3300点

5日沪指上涨1.30%,报收3320.13点,股指重回3300点上方;而就在本周一,沪指一度逼近3200点关口。《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大盘的重新回暖主要归功于蓝筹股的走强,特别是白酒、汽车板块。

酿酒板块5日上涨3.67%,其中酒鬼酒、老白干酒、惠泉啤酒涨停,伊力特、金枫酒业、迎驾贡酒涨幅超过7%。本周以来,酿酒板块震荡上行,尽管贵州茅台涨幅不大,但二三线品种表现不俗,迎驾贡酒更是收出长阳,该股本周以来涨幅超过30%。

汽车板块可谓本周最强的板块。统计显示,该板块本周以来涨幅超过14%,其中金龙汽车、长城汽车周涨幅超过两成。正是在白酒、汽车、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推动下,沪指得以震荡走高,中短期均线也得到修复。

沪深300指数逼近前高

从各大指数本周市场表现来看,沪深300指数表现抢眼。截至周四收盘,沪深300指数上涨4.04%,报收4885.11点,距离8月31日创出的4901.21点高位仅一步之遥。尽管创业板指本周以来涨幅接近5%,但对于大资金而言,沪深300指数更有参考价值。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从周线来看,沪深300指数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这主要得益于蓝筹股的整体走高以及二线蓝筹的上涨。

统计显示,沪深300成份股本周以来涨幅前五位的公司,分别为汇川技术、长城汽车、华东医药、上汽集团、赣锋锂业,不难发现,消费品成为近期市场的宠儿。而围绕汽车板块,新能源材料等产业链上的品种均有不俗表现。华泰证券认为,2020年10月26日,Altura宣布进入破产管理。全球汽车电动化趋势确立,动力电池需求快增直接提振锂盐需求,未来锂矿价格将向上修复,带动有效供给增加满足需求增长,赣锋锂业将直接受益。

外围股市回暖利好A股

随着大盘重回震荡盘升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外围市场回暖对A股构成利好,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各行业龙头公司。

国信证券分析师徐亮认为,周一至周三,美股连续反弹,随着外围一些不确定因素减少,A股积极因素正在累积,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将会有所提升。投资者可关注“十四五”规划对相关产业的影响,但仍然需要关注可能存在的通胀情况,并需要提防外部经济冲击以及明年二季度内在经济走势自然趋缓对股市的影响,在结构上建议侧重于低估值的周期品。

上海某私募基金经理陈斌告诉记者,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行业的景气度以及相关龙头公司的业绩情况将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近期以白酒、新能源汽车、5G为首的板块陆续走强,显示机构资金提前布局的动向。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