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新市场风格形成 疑主力还有大动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05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新市场风格形成 疑主力还有大动作)

一、盘面综述

受外围大涨刺激,指数连续四天高开。不过,位置开的有点高,直接顶在压力位,指数关口的攻击主力大金融又没有形成合力,随后,指数逐级下滑,上攻转向震荡。从风格角度来看,主板风格在加强,而创业板在边际下降,这从高标股的表现可见一斑。

板块方面,汽车、造纸、电气、环保、家电、多晶硅、锂电池等领涨,生物疫苗、医疗保健、航空、旅游、保险等走弱,题材全线普涨,下跌的仅为少数。市场核心主线还是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产业链如锂电池、充电桩等。不过,板块内轮动也较快,日内龙头不断切换。

个股方面,摘帽+机器人+主板低价的智慧农业顶一字板,成为市场空间标的,主板低价股济南高新换手3板,新能源汽车低价股金龙汽车2连板。主板低价的风格还在加强,这可能是资金已经在预炒主板注册制了,值得重视。

二、主线分析

【新能源汽车/光伏/风能】

消息面上,国内多家车企10月销售增势明显,新能源汽车表现尤为抢眼。进入四季度以来,车企开启了年内最后的冲刺。

政策上,11月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2021-2035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对政策法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长远规划。需求端明显恢复,预计明年行业有望恢复高增长,中长期看未来 5 年仍将保持 35%的复合增速,政策为行业保驾护航,未来销量高增长可期。

从全球范围来看,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全球必争产业。如懂王承认败选,瞌睡乔上台的话,那么,其将推行以新能源汽车与光伏为代表的“绿色新政”,来提振国内经济。作为世界南部湾的国家,如果巨量投向这个方向,那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中国绿色经济产业链,将直接且充分受益,相关公司的中长期业绩高增可期。

三、策略预案

随着利空逐步落地,市场进一步好转,但制约指数向上还是量能。早盘虽然放量,但正常来说,全天依旧与前几日持平,那么,指数还是维持震荡走势。市场向好,积极抓机会是第一位。量能制约,还是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紧扣新能源、科技等主流方向,临近尾盘5G爆发,除了国内因素之外,可能也有外围选情有关,中国5G在欧美被政治打压的情况可能会好转,看大资金能否打出气势来。总体而言,轻指数、重个股,积极把握这波可能年内最后一波行情。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