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疯狂一夜!美股暴涨 A50狂飙2%创历史新高 发生了什么?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2020-11-05 0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狂一夜!美股暴涨 A50狂飙2%创历史新高 发生了什么?)

未曾想到了,全球股市会在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交易日疯了!

市场似乎不再考虑美国大选带来的变数,隔夜美股全线暴涨,道指涨1.34%,报27847.66点;标普500指数涨2.2%,报3443.44点;纳指涨3.85%,报11590.78点。

美股六大科技股全线暴涨,苹果涨4.08%,亚马逊涨6.32%,奈飞涨2%,谷歌涨6.09%,Facebook涨8.32%,微软涨4.82%。市值一夜狂飙超30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两万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资产也疯了,A50大涨超2%,并创历史新高。中概股全线大涨,其中,拼多多涨近13%,京东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23%,蔚来超6%,理想汽车涨超5%,纷纷刷新历史新高。

什么情况,大牛市要来了?

全线市场狂欢

周三美股连续三日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1.34%报27847.66点,标普500指数涨2.2%报3443.44点,纳指涨3.85%报11590.78点。

周三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4.08%,亚马逊涨6.32%,奈飞涨2%,谷歌涨6.09%,Facebook涨8.32%,微软涨4.82%。在整个疫情期间,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科技股一直都是投资者的避风港。

热门中概股普遍收涨,拼多多涨近13%,京东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23%,蔚来超6%,理想汽车涨超5%,纷纷刷新历史新高。

其他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3.69%,百度涨4.62%;康迪车业涨18.64%,蛋壳公寓涨13.7%,贝壳涨12.84%,金山云涨12.15%,小牛电动涨10.09%,网易涨9.04%,哔哩哔哩涨7.93%。

开盘时段大幅走低的欧洲市场亦出现大幅反弹。欧洲股市收盘大涨2%,而其开盘时段跌幅接近2%,也就是说,全天涨幅近4%。波幅相当大,但也说明买盘汹涌异常。

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资产。A50期指隔夜大涨超2%,并创历史新高。离岸人民币隔夜更是出现由大跌到大涨的巨幅波动。

发生了什么?

巴克莱(Barclays)美国股票现金交易常务董事迈克·刘易斯(Mike Lewis)表示:“我认为,至少在初步看来,目前市场的重大新闻是不会出现一片倒的局面,这通常会对市场构成支撑。我认为,市场的前景将更多地是关于政策和美联储,而不是政治方面,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

截至目前,美国大选选情逐渐明朗,但美国大选后的计票程序仍在继续。但在等待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同时,美国的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海外网11月5日消息称,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780290例,累计死亡23962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7324例,新增死亡病例991例。

当地时间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指出,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预计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维持在1000例以上。

由于疫情持续,市场可能更倾向于认为,货币政策不可能那么快恢复正常化,美联储不会那么快往回缩。而这种情况下,最有利于科技股延展估值。美联储周四将公布FOMC会议结果。美联储11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区间的概率为0%;12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不过,市场未来几个交易日的波动可能还是难以避免。华尔街策略师称这可能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分析师警告,除其他外,在Covid-19案激增的情况下,延迟结果将阻碍华盛顿通过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能力。交易者们还关注参议院席位的争夺及其对未来财政政策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民主党是否能够赢得参议院的支持。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