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紧跟主流 重视主力新变化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02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紧跟主流 重视主力新变化)

一、盘面综述

早盘,受周末注册制消息刺激,券商带动下,指数集体高开,创业板指领涨。不过,10点左右,指数出现一波跳水,随后转入震荡,创业板由于权重表现强势。

板块及概念方面,家电、汽车整车、新能源汽车、家居用品、机器人、智能家居、充电桩等轮动上涨,其中新能源汽车依旧是市场主流方向。IT设备、软件、通信、医药、保险、国产操作系统、生物疫苗等领跌,总体来看,题材涨跌较为平衡,结构性特点显著。

个股方面,新能源汽车方向的胜蓝股份2连板,工业互联的海川智能临近收盘3连板,成市场高标。新股中金公司开板。白马股如华兰生物、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出现闪崩。临近收盘,中信建投一度闪崩跌停。

二、主线分析

【新能源汽车】

消息面上,新能源汽车行业接连迎接政策利好。10月22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10月27日,由工信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修订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据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拟于今日(11月2日)公布。

我们一直强调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后市表现,目前仍是主流资金扎堆的方向。上周五,虽然出现了冲高回落,但我们坚定认为,只要市场企稳,由于资金介入很深,这个方向绕不开,只是细分以及个股的选择会有区别。按目前这种走法,这个方向走出跨年度行情的概率大增。

另外,如果指数短期持续向下,而这个方向其实又比较吃指数,持续背离的话,不排除在发展规划这个利好兑现后,出现补跌。当然,这块还需要看比亚迪与宁德时代的脸色,如果龙头依旧强势,那可能还是没有黄金坑机会。

【家电】

消息面,据媒体报道,目前,国内小家电出口火爆。相关公司反映,出口的家电产品已经在车间堆满,只能临时放到院子中转。广东飞鱼集团副总裁表示,今年出口增长超过600%,加湿器等环境健康类别的产品,以及吸尘类的产品都属于增长范围内。受海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影响,海外家电供给能力受损,但市场需求依然不减,家电订单出现明显转移。

受此消息刺激,一直走趋势的科沃斯加速上涨,日内涨停,半年涨了近4倍,叠加新能源汽车的汉宇集团首板,行业龙头美的集团大涨创历史新高。板块内较为分化,关注人气龙头即可。

三、策略预案

指数分化,沪弱深强,受权重表现强势影响,创业板与中小板相对较强。量能方面,全天看,预计维持在8000亿以上,有利于市场结构性活跃。而新能源汽车是毫无疑问的主流方向。目前来看,个股分化加剧,随着比亚迪、宁德时代这种模式的成功,资金向大市值龙头个股抱团的迹象越发突出,这点需要重视起来。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