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极度缩量修复 但需提防一类品种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0-23 1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极度缩量修复 但需提防一类品种)

一、盘面综述

早盘,指数冲高后迅速回落,但情绪进一步修复。目前,情绪是领先于指数的,锦盛新材、英飞特连板,和顺电气首板。但个股涨跌互半,赚钱效应依旧较差。活跃资金聚焦可转债与注册制新股方向,相关品种表现强势。

板块方面,保险、银行、电气仪表、汽车、安防、智能家居、燃料电池、充电桩等领涨,食品饮料、煤炭、工程机械、生物疫苗、网络游戏、种业、网红经济等跌幅居前,题材涨多跌少,但盘中轮动快速,板块呈现分化,资金更多聚焦到人气股上。

个股方面,当前市场没有高度板,只有锦盛新材、英飞特2个2板,锦盛新材快速封板,市场还是在赌周末双十一消息的发酵。白马股涪陵榨菜开盘跌停,容大感光盘中跳水,一度触及跌停。

二、主线分析

【创新股】

消息面上,在10月22日举行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试点注册制平稳推进,形成了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再到全市场的三步走改革布局,目前前两步改革已经落地实施,市场预期总体平稳,改革效果符合预期,试点注册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全市场推行注册制条件已逐步具备。

近期强势的熊猫乳品、铜牛信息涨停,并带动相关个股活跃。从资金选择来看,目前,活跃资金不多,更倾向于抱团人气品种。

【蚂蚁金服/保险】

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三大保险公司直接参股蚂蚁集团,合计持股1.72%;受蚂蚁集团上市刺激,这3大保险股表现强势,既起到了护盘指数,又属于实质受益炒作。不过,昨日蚂蚁概念今日表现较为分化,和晶科技大涨,但并未连板,这样看,有补涨的可能。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消息面上,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指出,为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要加强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其中特别提到,“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 同时,国网表示,2020年在充电桩方面投资达27亿元,比年初计划提高近70%,2020年内将新建充电桩7.8万个。

受消息刺激,充电桩延续昨日强势,和顺电气、永福股份首板,英飞特一度2连板,但随后炸板,这样看,市场风险偏好还是有待提升,资金更倾向于打首板套利次日溢价。

【国防军工】

高层表示,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只要我们与时俱进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阔步前行,就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受消息刺激,新雷能率先封板,临近收盘,久之洋快速涨停,带动国防军工板块走强。

三、策略预案

指数震荡,全天成交相比昨日更加萎缩,预计将缩减到6000亿附近。题材轮动较快,情绪偏低,但继续回暖。不过,受制于量能,板块依旧难有持续行情,分化是可预期的,市场缺乏合力方向,因此,活跃资金仍将围绕人气股发力。存量博弈下,切忌盲目追涨,谨防高位股无量闪崩。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