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清科科创板IPO申请材料获受理:清华大学系公司实控人

来源:挖贝网 2020-10-16 15:0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海清科科创板IPO申请材料获受理:清华大学系公司实控人)

挖贝网 10月16日消息,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清科”)科创板IPO申请材料获得受理。

据了解,华海清科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66.67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亿元。本次IPO 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招股书显示,针对上述募集资金,华海清科拟投入3.5亿元到高端半导体装备(化学机械抛光机)产业化项目,2亿元拟用于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1.5亿元计划用于晶圆再生扩产升级项目,剩余的3亿元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华海清科主营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为集成电路制造商提供12英寸CMP商业机型的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由于公司尚未盈利,此次特别选择“市值+营业收入+研发投入”的第二套上市标准。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147项,其中发明专利88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拥有软件著作权5项;公司CMP设备已累计出货43台,在手订单26台,设备已广泛应用于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华虹集团、英特尔、长鑫存储、厦门联芯、广州粤芯、上海积塔等国内外先进集成电路制造商的大生产线中。

在股权结构方面,清控创投直接持有华海清科3006.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5840%,为公司控股股东。清华大学持有清华控股100%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