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速超预期 高景气度行业持续领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10-14 0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增速超预期 高景气度行业持续领涨)

经过连续两日大涨后,周二A股小幅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令投资者对后市感到迷茫。而从宏观面、资金面、政策面等综合来看,市场主流机构仍坚定看好后市。

中国经济率先从疫情中恢复,可谓一枝独秀,在强劲的经济支持下,人民币汇率连涨4个月,吸引外资大幅流入,国庆节后仅2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就净买入247.77亿元。

另外,三季度新发行基金455只,发行份额12754.28亿份,环比大增132.63%,创历史新高。而9月私募基金备案数量也刷新年内纪录,共3171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私募备案产品2323只。

节后《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等重磅政策利好纷纷出台。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今后3年落实“1+N”政策体系的“具体施工图”。

此外,疫情对经济发展有极大冲击和破坏,但对有些行业来说,却可能是黎明前的黑暗,反而从衰退中走出来,如汽车、光伏等行业。

根据中汽协数据,9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9.1%和17.4%,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高景气度直接刺激汽车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近日比亚迪上修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由之前预计28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77.86%~90.56%,上修至预计实现净利润34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116%~129%。广东鸿图也上修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由之前预计实现净利润2816.11万元~4218.66万元,上修为实现净利润7500万元~8000万元。

周二在大盘上冲乏力的背景下,汽车板块指数大涨2.28%,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出近3年新高,福田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涨停,其中比亚迪、春风动力、长城汽车、朗博科技等创出历史新高(复权)。光伏、风能、仓储物流等高景气度行业也连续数日上涨。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