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隔夜纳指创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泡沫再次被催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10-13 14: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隔夜纳指创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泡沫再次被催生?)

在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股价上涨的推动下,美国股市攀升至近六周高位。本周一,纳指大涨2.56%,创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了4.1%,创下了自4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此次纳指大涨,市场主要给出了两个解释:

一是因为大型科技公司领涨带动了整个股市的上涨;

二是由于投资者对于股票期权需求的快速增长推动了股市上涨。

首先,近日沉寂许久的大型科技股周一开始集体上涨,在这些科技股的领涨下,纳指也进入了上涨通道。

近来大型科技股一直表现不佳,一个铁证是纳指与罗素2000指数之间回报率的差异越来越大,在周一之前,10月份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落后于小型罗素2000指数6个百分点,有望创下三年来最差的相对收益率。

但本周一,事态陡然生变,美国大型科技股开始集体上涨。具体来看,周一苹果公司(AAPL.US)股价暴涨6.35%,创近两个半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值暴增1271亿美元,另外,推特(TWTR.US)股价涨5.14%,亚马逊(AMZN.US)股价涨4.75%,FACEBOOK(FB.US)股价涨4.27%,谷歌(GOOG.US)股价涨3.58%,微软公司(MSFT.US)股价涨2.59%。

其次,投资者对股票期权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助推了股市的上涨。

回顾此前,散户和机构交易者对看涨期权的需求激增在今年出现了很多次,这种情况在本周一再次上演,投资者被大型科技股的股价上涨所吸引,这种情况下也迫使交易商通过购买标的股票来对冲风险,这助推了股价的上涨。

在看涨期权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苹果公司的看涨期权,其看涨期权的行权价为125美元,成交量达到310000张,交易价格较上周收盘价翻了两番多。

最后,我们注意到,一些分析师指出期权市场正在发生逆转,看跌期权的押注正在上升可能表明美股市场出现了泡沫迹象,虽然这不意味短期内美股将会下跌,但也值得警醒。

据Interactive Brokers的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亚马逊和苹果股票的大幅波动本身就非同寻常,它们的波动可以影响到纳指,最近这些股票波动加剧可能是逆转的警告信号,表明期权市场正在发生逆转。

以Cboe的股票看涨期权比率为例,该比率在上周末跌至0.4以下。目前,该指标的30天移动平均线已从8月中旬攀升至0.5,但仍徘徊在创纪录的低点附近,这表明看跌押注相对于看涨押注仍在上升。

此外,萨斯奎哈那国际集团的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克里斯。墨菲表示:“今天的市场让人联想到八月的泡沫,我们看到了与8月初看到的相同的泡沫迹象。”

但墨菲也表示:“这不意味着美股将会下跌,因为正如八月份显示的那样,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会保持泡沫,但这点是值得关注的。”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