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突发!苹果一个大动作 两家公司立马暴跌超6%!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林雪 2020-10-07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苹果一个大动作 两家公司立马暴跌超6%!发生了什么?)

因为被苹果从商场中下架,知名电子设备制造商罗技、索诺声昨夜股价出现大幅下挫,全程表现萎靡不振。有市场传言,苹果接下来将推出AirPods Studio和较小版的HomePod智能音箱等产品,因此停止销售竞争品牌的产品。

当然有个大消息是,苹果昨夜官宣10月13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一点)举行产品发布会,预计届时将发布新款iPhone 12,大家期待的5G iPhone要来了。

罗技、索诺声股价暴跌

昨夜美股开盘,罗技(Logitech)股价表现低开低走,全称萎靡不振,截至收盘下跌6.12%,报75.83美元,最新市值为128亿美元。以前据媒体报道,苹果将停止出售竞品品牌的耳机和无线音响产品,包括Sonos、罗技和Bose等。

苹果下架的消息,导致罗技的股价在盘前就出现大跌,盘后亦有所下跌。

小伙伴们对罗技都不陌生,我们以前用的鼠标、音响、耳机等电脑配件,都是来自这家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罗技(Logitech)成立于1981年,位于瑞士,是一家从事生产、营销电子硬件和软件设备业务的公司。罗技旗下业务分为两个部分:周边设备,以及视频会议产品。其中周边设备业务包括设计,生产,以及营销电脑,平板,以及其它数码平台的周边设备。

昨夜美股,索诺声(SONO)股价也出现大跌,走势十分震荡,截至收盘该股下跌7%,最新股价为14.55美元,市值为16.1亿美元。

资料显示,诺声公司是智能音箱制造商。Sonos Inc专注于创建和增强可靠无线多房间家庭音响系统。Sonos家庭音响系统集成了其扬声器,专有软件平台和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可在整个家庭中实现身临其境的声音体验。

苹果网站已无部分第三方品牌音频设备

关于苹果下架其他第三方品牌音频设备的情况,基金君也在苹果官网查了查,在Apple Store上输入Sonos、Bose等品牌,已无法找到任何结果,搜索Logitech,仅出现遥控器、键盘保护套、摄像头等非音频类产品。

目前在Apple Store销售的耳机与扬声器,主要是苹果自家的AirPods Pro、AirPods,还有子品牌Beats旗下的几款耳机。智能音箱方面,苹果在售的包括其自家的HomePod,子品牌Beats Pill+,另外还有Libratone ZIPP 无线扬声器。

苹果将推出自己的新耳机和音箱?

其实,过去苹果一直在其官网销售第三方硬件,但是从今年9月底开始,第三方品牌Logitech旗下Ultimate Ears品牌音箱、Bose的耳机和音箱,以及Sonos最新的智能音箱,都从苹果在线商店中消失了。

据报道,最近几天,苹果实体零售店的员工也接到指示,要求他们将这些第三方产品撤下。

Bose证实苹果不再销售其配件。UltraEars表示,苹果公司告诉他们:“从9月份开始,他们将不再在零售店代售第三方音箱。”

为什么苹果要停止销售Sonos、Bose和Logitech等竞争对手的耳机和音箱?据媒体报道,主要原因是苹果正准备推出自己的多款相关音频新产品。首款苹果品牌的“包耳式”耳机AirPods Studio最早可能在今年发布;该公司还始终在开发一款较小版本的HomePod智能音箱。

此前知名的苹果爆料媒体Komiya发推文,爆料了传闻中的苹果AirPods系列的头戴式无线蓝牙耳机:AirPods Studio。根据他的爆料,这款AirPods Studio会有灰色、白色两种配色。搭载H1X芯片,算是第二代AirPods搭载的H1芯片的升级款。提供了人耳识别的功能,能够实现摘下来自动停止音乐播放、戴上自动连接手机播放音频的功能。支持触控手势操作。充电接口可能是USB-C。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BeatsStudio 3 wireless仅为苹果W1芯片,充电接口也仅为micro-usb。所以如果真如爆料中说,苹果会接下来的时间推出AirPodsStudio,那么它将直接与苹果旗下的Beats品牌呈现直接竞争的形式。

历史上,苹果也干过这样的事情。据媒体报道,比如在智能可穿戴手表方面,2014年,苹果发布Apple Watch后,随后停止出售Fitbit可穿戴设备。

在耳机产品上,几年前苹果下架了Bowers&Wilkins的产品,并在今年将Bang&Olufsen设备从商店货架上撤下。

事实上,几年来,苹果一直在出售Bose产品,但在Bose起诉苹果旗下Beats侵犯专利后,苹果在2014年暂时停止了Bose配件的销售。

苹果从2016年开始销售Sonos音箱,不过很快停止了这些设备的销售。今年1月,苹果开始销售Sonos的One SL音箱,这款音箱没有与之竞争的数字语音助手,但上个月也被从苹果网上商店下架。

苹果公司表示,随着新的第三方配件的发布和客户需求的变化,苹果会定期对其销售的产品进行调整。该公司还表示,其实体零售店继续销售精心挑选的第三方配件,以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利用苹果设备。

苹果发布会时间定了!5GiPhone要来了

当然,据报道,美东时间本周二,苹果公司宣布将于10月13日(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一点)举行产品发布会,预计届时将发布新款iPhone。关于新的音频设备,我们也有望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此次苹果采用了“嗨,速度”(Hi,Speed)作为下周发布会的宣传口号。它令外界对下周5G iPhone亮相的期待值进一步上升,它被视为苹果将推出5G iPhone和搭载A14 Bionic芯片的明显信号。

其实,今年7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去年9月就开始出售新iPhone,而今年的iPhone新品料将“迟几周”面世。今年9月15日的发布会上,iPhone果然十年来首次缺席,这让果粉们对接下来年末的销售旺季中新一代iPhone的推出备受期待。

据媒体报道,对于下周有望首秀的iPhone 12,苹果“预言帝”、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祺在上月报告中预计,苹果将推出包括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 12 Max和iPhone 12 Pro、6.7英寸的iPhone 12 Pro Max四款,每个机型均支持5G且均有Sub-6 GHz频段与毫米波+Sub-6GHz2个5G版本。

他还预计,iPhone 12系列将不支持耗电的120Hz (显示器更新频率),因为支持耗电的5G功能已不利续航力,若再支持耗电的120Hz将会显著降低使用者体验。明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将运用节能背板技术LTPO,以此降低显示器耗电并支持120Hz。

若郭明祺的预测无误,今年将成为苹果推出iPhone系列产品最多的一年,并且iPhone将首次支持5G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