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节前市场一背离现象值得重视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29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节前市场一背离现象值得重视)

一、盘面综述

外围偏暖,叠加指数持续缩量阴跌,市场内在有修复的动力。早盘,指数高开下探后,持续走高,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考验5日线、10日线的压力,机构主导的科创50指数表现最强,几乎反包了过去2天的阴线。而在指数带动下,个股也出现普涨修复。

板块方面,光刻胶、数字货币、锂电池、赛马概念、国防军工、5G等轮番走强,国防军工领涨,板块涨多跌少,仅生物疫苗、煤炭、银行、旅游等较为弱势。

个股方面,曙光股份开盘顶一字板,随后派出大面,目前,连板股仅剩光伏方向的恒星科技,市场高度压缩较为严重,因洗衣液不翼而飞的广州浪奇,则继续跌停。

二、主线分析

【国防军工】

早盘策略,我们重点提了国防军工的机会。首先,地缘局势不稳,海峡、边陲等不断有消息催化,西亚小国热战的视频令人担忧,其次,从业绩角度,军工板块3季度业绩预增排名第一,从东方财富统计的数据来看,80%以上是预增的,目前环境下,相当抢眼。再次,虽然反复炒作,但目前没有被点名过,有业绩、有故事,无论是机构还是游资,都比较喜欢,个股较能形成合力炒作。日内龙头,中国应急,而被点过名的新余国科不走连板,改趋势,一路新高,走得有妖气。

【金属锂/锂电池】

早盘较先异动的方向,目前成为多头情绪的关注点,板块没有出现明显回落之前,多头情绪不会那么快消退。从逻辑来看,还是受消息催化,特斯拉要确保全新4680电池大批量产,在原材料上面临重大挑战,它需要获得更多的锂辉石,并将之转化为生产电池所需的原材料氢氧化锂,这意味着后市氢氧化锂的需求或进一步提高。个股方面,公告利好的晶瑞股份涨停,雅化集团一度涨停,赣锋锂业大涨,

三、策略预案

早盘,市场量能萎靡,但多头情绪较强,只是各路游资处于休假状态,导致炒作持续性较差。午后,预计指数仍是震荡的格局,全天成交与昨日持平,个股在缩量格局下,走出分化行情。从盘面看,个股主要还是超跌反弹,持续性有限,而部分由机构主导的个股则持续走强,不仅反包了多日阴线,甚至再次反弹新高。这或是未来市场进一步成熟,进一步分化的缩影。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