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多重利好推高股价 蔚来(NIO.US)“高枕无忧”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9-26 2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重利好推高股价 蔚来(NIO.US)“高枕无忧”了?)

电动汽车具有许多优势,我们看到它在世界各地被广泛采用只是时间问题。由于电动车的成本更低、维护更少、环境税收抵免和生态友好等优点,现在有很多投资者对电动车股票感兴趣是有道理的。然而,由于如此多的竞争公司和一些企业面临争议,驾驭电动汽车行业可能是一个挑战。这就是为什么在采取行动之前,深入研究如何让一家公司变得有吸引力是值得的。

蔚来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不容忽视

蔚来(NIO.US)的股票今年迄今上涨了300%以上,并在实现盈利方面取得了稳步增长。那么这是否是一家能够与特斯拉竞争并成长为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领先的公司呢?下面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蔚来,并决定今后是否应该将其列入投资者的观察名单。

中国的特斯拉

蔚来有限公司的股票引发了一场风暴

蔚来是一家令人感兴趣的公司,因为它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运营。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设计、制造和销售智能与联网的电动汽车。蔚来也在投资新一代技术,比如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虽然人们很容易将蔚来与领先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NASDAQ:TSLA)进行比较,但蔚来在其商业周期中处于一个完全不同的阶段。该公司正在努力实现盈利,并看到了强劲的增长,不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企业面临紧张局势加剧带来的风险之际,蔚来在本土市场具有优势。

目前该公司提供两款高级电动SUV,即ES8和ES6。每辆车的起价约为5.1万美元。虽然特斯拉Model 3是目前中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但其他电动汽车公司肯定还有成功的空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还已经宣布了一些新政策,比如延长电动汽车税收优惠,对电池充电基础设施进行投资,这些政策可能会加速电动汽车使用的增长。所有这些对蔚来来说都是好兆头,这也是为什么它现在是一家值得关注的公司。

电池交换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允许驾驶员在5分钟内更换电池并继续驾驶,而不必等上几个小时充电。电池是目前电动汽车最大的限制之一,因为许多司机仍然更喜欢去加油站的便利,而不是找一个充电站等待。蔚来通过启动独特的电池服务(BaaS)订阅模型来解决这个问题,该模型允许用户注册不同大小的电池,并在需要时安装新的电池包。

蔚来以折扣价出售部分不带电池的汽车,折扣价约为购车价格的1万美元。驾驶员可以在几分钟内于蔚来汽车的一个电力交换站安装电池。当大多数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提高电池的寿命和充电速度时,蔚来的电池交换技术为电动汽车最大的缺点之一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解决方案。

强劲的第二季度数据

尽管今年上半年公共卫生事件严重打击了蔚来的销售,公司也在处理流动性问题,但当你看一下该公司的第二季度数据时,你会发现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强劲的好转。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为5.264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净亏损同比减少64.2%。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现在看起来好多了,蔚来最近利用股票的强劲反弹,发行了价值17亿美元的股票。

也许该公司第二季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是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20%,在该公司历史上首次突破每季度1万辆的大关。蔚来8月份的交货量为3965辆,创下该公司的历史新高,表明该公司的汽车销量正在迅速反弹。从盈利和销售的角度来看,蔚来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的表现将是很有趣的。

最终的想法

虽然电动车领域竞争激烈,但蔚来是一家值得关注的公司。该公司公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季度收益,似乎得到了政府的一些支持,这可能会使其股价进一步上涨。如果您认为蔚来有机会成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请继续关注该公司,并考虑增持该公司股票。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