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央行再开展2000亿逆回购呵护流动性 实现净投放800亿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9-23 0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再开展2000亿逆回购呵护流动性 实现净投放800亿)

央行网站23日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7天期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23日)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800亿元。

央行公告截图

资金面方面,9月22日央行公开市场大额净投放3500亿元。据分析,在经过短暂观望后,大行等出资意愿明显增加,月内资金供求回归平衡。受稍早略高成交部分影响,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呈现小涨,不过后续已有低于加权的减点成交,资金紧势已经明显缓和。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自8月7日以来,央行除9月15日开展6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未进行无逆回购操作外,其它32个工作日均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超1万亿元。

中银证券认为,央行超额续做MLF,预计同业存单利率上行过程大概率已进入尾声。下半年货币政策精准导向将更青睐“基础货币工具”而非“货币乘数工具”,从以“预支型”操作为主转向以“报销型”操作为主,降准必要性进一步下降。

民生银行温彬则分析,9月LPR虽然保持不变,但实体企业的贷款利率将保持下行趋势。四季度,银行压降结构性存款的压力仍然较大,实体经济恢复发展中还需要较大力度的信贷支持,为缓解银行体系的中长期流动性压力,在通过MLF调节的基础上,在适当时点结构性降准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并且必要。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