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英伟达和美光 谁才是价值投资者的首选?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9-22 13: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伟达和美光 谁才是价值投资者的首选?)

英伟达(NVDA.US)的股价在2020年至今已经翻了一倍多,这要归功于该公司的视频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的强劲势头,但美光科技(MU.US)却经历了艰难的时期,因为似乎存在内存行业动态的不确定性。

美光对即将到来的几个季度的疲软预期最近吓坏了投资者。另一方面,英伟达则承诺,凭借新产品和在快速增长的市场中获利的机会,未来的增长会更好。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喜欢英伟达的股票,因为其估值过高。相比之下,美光的估值较为合理的。

存储行业的疲软不会太持久

美光科技最近几周的表现可能令投资者感到恐慌,但记忆体行业的动态似乎表明,该行业的命运可能会改变。高盛最近上调了美光科技的股价,原因是它预计内存价格将走强。这家投资银行还表示,近期内存价格的疲软不会持续太久。

对美光来说,好消息是现货内存条的价格已经开始改善。更重要的是,内存行业可以依赖一些催化剂,这些催化剂可能会带来一个更强劲的定价环境。英伟达和AMD推出的新显卡,以及索尼和微软推出的游戏机,预计将导致对显卡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需求更强劲。

另一方面,随着智能手机行业和消费者向5G设备过渡,移动DRAM的需求可能会改善。移动业务在美光总营收中占相当大的比重,而且一直在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增长。这股增长的趋势不太可能很快消失,因为5G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在未来一年猛增。

此外,在2020年下半年,由于行业参与者缩减支出以适应日益疲软的需求,预计对内存制造能力的投资将放缓。今年上半年,云计算公司的内存需求大幅上升,这是在卫生事件相关的封锁之后,这给数据中心带来了更大压力。然而据报道,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削减他们的投资,导致短期内内存价格疲软。但一旦新的催化剂开始发挥作用,供应减少的情况发生,记忆体价格有望再次坚挺,并帮助美光改善业绩。

行业观察人士预测,随着供需形势好转,内存市场将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好转。随着库存水平开始正常化,数据中心的需求可能再次回升,补充上面列出的其他有利因素。美光科技的财务状况严重依赖内存价格,因此内存价格的改善应该是该公司未来的好兆头。

英伟达继续保持增长

英伟达的两个最大的业务在今年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势头。

首先,英伟达推出了新一代显卡,其定价十分激进,可能迫使其庞大的已安装用户群进行升级。上个季度,视频游戏是英伟达的第二大业务,占其总收入的近43%,因此该公司有望在向新一代GPU过渡的过程中获得巨大成功。

同样,该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也蒸蒸日上,原因是GPU加速器的需求增加,以应对人工智能的工作量。如今,英伟达正寻求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增强其在半导体领域的主导地位,该公司斥资400亿美元收购了芯片设计公司Arm。

该交易目前还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但对于英伟达来说,这可能是一笔大买卖,因为Arm的技术可以推动三星和苹果等公司的智能手机发展。英伟达计划利用Arm的技术,瞄准从自动驾驶汽车到个人电脑、物联网(IoT)、机器人等多种市场。

人工智能(AI)似乎是英伟达在Arm上投入巨资的关键原因之一。英伟达CEO解释说:“在未来几年,数万亿运行人工智能的计算机将创造一个比今天的人网大数千倍的新型物联网。”“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在人工智能时代处于不可思议地位的公司。”

联合市场研究公司(Allied Market Research)估计,到2025年,人工智能芯片的市场价值可能达到910亿美元,而2018年的市场价值为66亿美元。英伟达收购Arm可能会在帮助其打入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因为Arm已经在为支持人工智能的传感器设计芯片,这种传感器可应用于从汽车行业到玩具等各种应用。

因此,如果人工智能在未来成为英伟达继游戏和数据中心之后的重要一环,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这家科技巨头现在希望通过最近的收购将人工智能业务变成其主要业务。

该如何选择?

英伟达不是价值投资者的股票。该股目前的市盈率接近95倍,是其5年平均水平44倍的两倍多。预期市盈率接近59倍。

考虑到英伟达惊人的增长速度,其高估值似乎是合理的。但那些风险偏好较低的人可能会对购买它感到不安,因为该公司必须不断达到华尔街的高增长预期。如果不达不到预期,可能会导致股价大幅回调,这就是为什么美光可能更适合寻找价值和增长的投资者。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