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萎靡 管理层或将出手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18 13: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萎靡 管理层或将出手)

指数延续震荡分化,沪强深弱,北向资金流入沪市,卖出深市,与昨日相反,有做T的迹象。板块方面,金融、地产、煤炭、军工、基建等权重涨幅居前,光伏、白酒、环保、氮化镓、半导体、汽车等领跌,注册制新股处于回调状态。个股方面,大小票分化较大,权重大票明显强于小票。

存量市场,相互卡位,题材轮动较快。异动表现突出的军工,主要还是受到地缘局势的影响,美对台军售升级所致,而燃料电池则是与“十城千辆”正式文件出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有关。

其实,这些消息,昨日已经出现,但整体表现一般,军工甚至还领跌。这样看来,不是资金不炒,而是现在的资金太少了,只能轮着炒。那么,对于有类似消息刺激的题材,如果当时不炒,不妨可多点耐心等待,或采取潜伏布局的策略,等盘中有脉冲再考虑出局。

从市场表现来看,超跌属性依旧是加分项,比如深圳板块、新疆板块、国防军工、种业等等,这也反应市场的畏高情绪不减,资金整体较为谨慎,不敢高举高打。十四五规划题材进一步扩散到体育领域,体育板块盘中异动,莱茵体育涨停,但板块效应不明显。

反而机构主导的方向表现抢眼,水泥建材、煤炭、化工化纤等趋势走强,其背后的逻辑在于涨价。比如水泥,9月迎来传统旺季,同时,基建需求快速回暖,全国水泥价格普涨,浙江、江苏、安徽等华东地区已多次提价。

煤炭方面,经历了7、8月价格下行触底,9月上旬全国煤炭价格稳中上涨,近日则迎来强势反弹,随着冬季用煤高峰期即将到来,分析人士认为,煤炭价格可能出现超预期上涨,对煤炭板块产生积极影响。

另外,5G方向近期频频异动,昨日是沪电股份,今日是通宇通讯,当然,通宇通讯有大订单刺激,不过,从十四五规划题材考虑,是否5G也有类似的规划。如果从科技线进一步延伸的话,有机构认为5个方向值得留意,如5G与消费电子,半导体国产替代,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商与直播带货等。

整体来看,市场量能已缩减到7千亿左右,市场萎靡,与新股发行加速,对市场抽血不无关系,而这同样引发了一级市场新股供求关系的改变,并导致机构“抱团压价”等迹象。有消息称,管理层有可能会就新股发行问题进行讨论,或许能给市场带来一丝喘息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