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市场担忧美联储无法实现平均通胀目标 但新政或为长期牛市燃料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9-18 08: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担忧美联储无法实现平均通胀目标 但新政或为长期牛市燃料)

过去十多年来,美联储在帮助制造通货膨胀方面相当有效,只是没有达到其设定的目标。

美联储长期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包括历史上较低的短期利率和数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与此同时,资产价格,特别是股票价格大幅上涨。

但它所推动的并不是央行官员希望看到的那种通货膨胀,如工资的增加,这有助于提高生活水平。美联储希望通过其在8月底推出的新政策框架来改变这种状况。

美联储现在将不再在通胀来临之前利用加息来抵御通胀,而是等到看到通胀率在一段不确定的时间内持续高于2%的目标运行时再加息。虽然对美联储来说,转向“平均通胀目标”在某种程度上是历史性的,但市场人士对美联储能否实现其新定义的目标仍抱有很大怀疑。

National Holdings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十年来,通胀一直是美联储的一个谜,显然,宽松的货币政策肯定存在制造资产泡沫的风险,而实际建设性通胀过高的风险似乎不大。”

道富银行高级全球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称:“通过过去10年我们知道,较低的利率创造了资产通胀,但不一定是广泛的经济通胀。我们需要将这部分内容作为讨论的一部分。”

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则称:“关于美联储的新政如何运作的细节并不多。从长期来看,或许有一些人怀疑他们是否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那就表明美联储基本上是在发出信号,利率可以一直维持在零附近,直到我们做到这一点。”

Evercore ISI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指出,在通胀问题上的策略是前所未有的,证明美联储的反应功能已经改变。而且它是长期的牛市燃料。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