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小摩:预计基金将被迫抛售2000亿美元股票 回落或带来买入美股良机

来源:智通财经 2020-09-17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摩:预计基金将被迫抛售2000亿美元股票 回落或带来买入美股良机)

再过两周就是月底和季末了,华尔街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反复出现的现象上,即季末的再平衡,过度的股票买卖可能会导致短期的市场混乱。原因在于,在股票表现优于债券的季度(就像第三季度一样),基金需要通过卖出股票来实现再平衡,以符合其持仓规定。反之,在债券表现优于股票的季度,基金需要卖出债券。

小摩市场流动专家Nick Panagirtzoglou表示,考虑到包括美国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和挪威银行(即挪威石油基金)在内的一些基金的巨大「再平衡」敞口,估计大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被迫出售。具体如下:

1。美国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的资产管理规模高达7.5万亿美元。在1-2个季度左右的时间里,该基金的再平衡速度往往比较缓慢。假设基金在6月底完全再平衡,并考虑到美国股票和债券的季度表现,预计美国固定收益养老金计划在当前季度末的股票再平衡资金流出量约为1700亿美元。

2。挪威银行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1万亿美元,预计季末的股票再平衡资金流出量约150亿美元。

3。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的资产管理规模为1.5万亿美元,预计将在本季度末出售约220亿美元股票。

Panigirtzoglou表示,这「是自公共卫生危机以来资金流出量最大的一次再平衡。」

此外,该分析师还警告称,鉴于本月美国股市深度大幅下滑,这种再平衡流出「变得更成问题」。换句话说,在一个流动性差得多的市场,被迫抛售即将发生,这可能会产生巨大影响。

从Emini的买盘/卖盘合约数量的变化中,可以看出市场流动性急剧下降。过去两周,买盘/卖盘合约数量急剧恶化,从8月底的约100份合约,降至目前的仅30份。

Panigirtzolou指出,被迫抛售只是市场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的诸多风险之一。美联储政策以及大选等对市场的影响同样让投资者感到担忧。

不过,情况或许并没有那么悲观。正如Panigirtzoglou总结的那样,「未来几周股市和风险市场的回落可能是一个买入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6月22日,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进行了类似的分析,结论是季度末基金将被迫抛售1700亿美元股票。尽管投资者担心月底市场会大跌,但标普500指数在随后一周几乎没有波动。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