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普涨 当前最忌讳一操作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14 11: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市场普涨 当前最忌讳一操作)

一、盘面综述

周末利好消息比较多,官媒喊话修复市场信心。指数高开后高位震荡,科创50指数表现最强。板块方面,半导体、多晶硅、氮化镓、软件元器件、风电、环保、旅游等表现强劲,煤炭、银行、地产、保险等周期与金融权重相对走弱,跷跷板明显。

情绪方面,经历人造冰点后,市场情绪持续出现修复,从聚灿光电的走势来看,便是对上个周期的修复,也代表情绪反抽得到加持。一般而言,亏钱效应持续出现后,往往会有一波普涨修复行情出现,从今日盘面来看,便是如此。

总体来看,市场人气深厚的科技王者归来,日内对亏钱效应与市场情绪的修复不会这么快结束,只是量能受制约,操作上不宜盲目去追涨。

二、主线分析

【科创50/半导体】

科技板块的催化剂较多,比如,高层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此前,市场出现反抽修复,作为前期的灵魂主线,自然会重新纳入资金视野,毕竟炒作政策题材,想象力会较大。

同时,首批科创板50ETF即将发行,这意味着普通投资者也能参与到科创板,从资金配置角度,有了指数基金的开端,未来还有更多的指数配置基金出现,相对而言,对于科创板来说,全场存量博弈,而科创板出现局部增量,会对资金配置产生导向力。

【十四五规划/光伏/风电/环保】

无论是半导体,还是光伏、风能等新能源,抑或是环保板块,都是围绕十四五规划进行炒作。光伏方面,根据大摩9月8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中国将上调“十四五”可再生能源比例的规划,预计未来每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55-60GW。周末这块持续发酵,天能重工、青岛中程等一字板开盘,代表了资金的态度。

【有色】

章源钨业,代表目前市场空间高度,在出现压缩到2板后,再次回到正常水平,由于连板晋级,刺激了有色板块个股的走强,而叠加科技、锂电方向的品种表现则更强,在遴选时需要注意这个分化的特征。后续,在普涨后的分化行情中,此类品种可能仍有持续性。

三、策略预案

周末消息面偏友好,市场出现了预期内的普涨,我们必须清楚,这只是对巨大亏钱效应的修复行情。普涨修复过后,依然是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对于创业板垃圾股反抽,不要心存侥幸,这里不会存在二波行情的可能,该高抛还是要高抛。在普涨行情,死抱垃圾股不放,是必须忌讳的操作。

同时,应更聚焦到政策支持的主线如十四五规划方向,以及业绩支撑的品种上,如创业板+低估值,或创业板+三季报增长上,总体上,结构性机会,要不是超跌,要不是绩优,具体选择,可根据个人风险偏好而定。操作上,可以积极,但不宜激进,低吸比追涨更安全。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