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刚:创业板指数是标准下降通道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孙刚 2020-09-13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仍然没有跌破3174点的低点,也就是所谓的颈线,这样看起来还能勉强维持3174点-3458点的箱体结构,但是从399606创业板R指这个领先指数的走势来看,早就不存在这箱体结构,而是一个比较标准的下降通道。这个下降通道的调整对于前期的涨幅来说,仅仅是一个修正含义更为浓厚的调整。

沪指之所以能够维持箱体的走势,是因为上证50的强势结构,上证50指数离上次的低点3136点还有距离,不容易大跌。其实到了行情的末期,跌破那个所谓的颈线,然后再跌一段,并不是什么坏事。

本次的调整有两个选项,第一个选项,从3458点开始是一个大的调整,是针对2440点的。这个可能性不能说没有,但是不见得非常大,如果是那样的调整,调整结束后,就会走指数牛市。这么快走成真的指数牛市,时间上面不够充分,所以从月线来看,回抽2730点不见得在这个阶段就会完成。第二个选项,指数的长期均线,特别是月线和周线的长期均线,比如60周到200周的基本上围绕在2980点-3040点之间,所以市场也有可能回抽到这一带,然后重新上涨。

在实际交易过程当中,不妨把这两种可能都放在心里面,市场走到哪一种就选择哪一种好了,并同时做好准备。如果是第一种情景,那么应该买入什么样的股票,以后持有什么样的股票。按第二种情景,同样需要对持有的股票做出重新的选择,因为第一种情景同样需要对持有的股票做出重新的选择。第一种情景如果是确认2440点,那么确认以后,就会发生指数牛市,指数牛市的情形下,你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股票?而第二种情形因为跌的不深嘛,所以可能会比3458点高个两三百点,那时你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股票?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市场连3174点也不破就是硬做一个3174点到3458点的箱体,你也没法是不是?因为沪指在完成了3012点的价值中枢的盘整之后,下一个攻击目标就是月线的最后一个脱离起点大约3600点到3800点之间,那里上破了才算有指数牛市开启的可能。所以与其研究大盘,不妨假定几种情景,如果3174点到3458点箱体买啥?如果上摸3600点以上买啥,啥股上涨能把大盘带到3600点或者3800点?如果下破箱体如何防守?这些才是未来一个多月最关键的。

(作者为职业投资者)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