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紧盯一积极变化 或促新行情开启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11 1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紧盯一积极变化 或促新行情开启)

一、盘面综述

指数弱反弹修复,创业板低价股惯性低开后,出现反抽,毕竟这几天的下跌幅度巨大,但只是反抽,后面还要跌。资金尝试往风能这条主线发酵,但需要观察其持续力。板块方面,多晶硅、无线耳机、半导体、消费电子、充电桩等较为强势,银行、煤炭、种业、黄金、猪肉等跌幅居前,没有明确主线,依然是轮动的节奏。

个股方面,持续被机构加持的奥海科技表现强势,并带动相关板块活跃,创业板低价人气股通裕重工低开高走,带来概念股走起一波反抽修复。从资金尝试角度来看,目前炒作开始尝试从低价向低市盈率方向转变,我们在近期已经多次提及这个思路,市场开始认可,要注意这一新变化能否助力创业板走出新一轮行情。

二、主线分析

【充电桩/换电/风能/光伏】

据报道,工信部鼓励企业根据使用场景研发换电模式车型,并动员地方制定相关政策,创建试点促进产业发展,支持鼓励企业开展换电车型研发和生产。受此消息刺激,充电桩/换电/风能/光伏等相关概念表现活跃,天能重工早盘涨停,资金在借政策消息,尝试寻找方向,力度有待观察。

【苹果/无线耳机/消费电子】

从资金来看,奥海科技近期一直被机构大买。从消息来看来看,苹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10点举办新品发布会。届时,大概率会发布iPhone 12系列、iPad Air、Apple Watch 6等一系列新品。市场预期,本次发布会将推升苹果股价再次上涨。受此消息与预期影响,苹果概念股、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题材反复活跃。

【创业板+低估值】

除了低价股人气龙头活跃之外,创业板低估值股票热度正在提升,部分个股已经反包创出新高,与绩差低价股形成鲜明对比,这可视为资金尝试的方向,但能否形成市场共识,还需要打造标杆,将资金关注点转移过来。

三、策略预案

总体来看,指数处于趋势下跌,目前进入提及的支撑区域内,如上证指数3200-3170一带,创业板2500-2450一带,短期下跌趋缓且空间有限。量能方面,今日极度缩量,全天成交额可能不到7000亿,或意味着做空动能在衰竭。

日内来看,资金在尝试寻找新方向,但仍需要明确,同时,鉴于三大妖股周一复牌可能带来的风险,同时,考虑情绪处于退潮期,短期负面舆论仍在发酵,预计午后资金仍将保持谨慎。毕竟,喝头啖汤如果成功,肉固然大,但风险也大,从确定性角度,待方向明确,做跟随者的性价比更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