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散户投资热潮可能会引发担忧 策略师:市场以前经历过这种情况

来源:友财网 2020-09-10 21: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散户投资热潮可能会引发担忧 策略师:市场以前经历过这种情况)

今年以来,散户投资者在市场上掀起了一股疯狂的买盘热潮,引发了投资者对他们在市场中推动过度投机的担忧。

但巴林投资研究所(Barings Investment Institute)首席全球策略师克里斯托弗·斯马特(Christopher Smart)表示,这些风险可能被夸大了。

他说:“这是我们经历过的事情——从那时起经历了互联网泡沫和市场的起起落落——作为散户投资者,当股市大幅上涨时,往往会在这一过程的后期吸引散户投资者进来。”

“我认为,今天的一个好消息是,尽管出现了抛售,但波动性似乎有所减弱,这表明市场开始找到底部。”斯马特补充道。

今年以来,散户投资者在网上经纪公司开设了大量账户。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TD Ameritrade、E-Trade和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的交易活动都大幅增加,而千禧一代青睐的罗宾汉(Robinhood)在2020年前4个月创造了300万个新账户的历史记录。

在散户投资者大举涌入市场风险较高的领域后,市场出现了危险信号。一度,一些破产的股票和廉价股的股价在一个交易日里翻了一番,而那些遭受重创的股票也被大幅推高。

市场已经从3月份的低点回升,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抛售。特别是,六大科技股在过去三天里损失了超过1万亿美元市值——这发生在大规模反弹上周达到顶峰后。

“在过去的6个月里,我们经历了巨大的上涨,调整是很自然的。”斯马特说。

他补充称,“在任何调整中,总有机会从已大涨的科技股转向估值要好得多的其他股票。”

“随着……对复苏的信心恢复……随着每个主要经济体都在继续改善,所以我认为,随着投资者开始更好地了解这一点,他们将开始关注所谓的旧经济类股。”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