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情绪退潮 异动迹象泄露后市走强方向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10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受美股上涨,股指全线高开,同时,指数近期杀跌,技术超卖也需要一个修复行情。不过,指数表现要强于个股,强于市场情绪,大票强于小票。

板块方面,物流、免税、家居用品、酿酒、造纸、生物疫苗、食品饮料等轮番走强,环保、军工、钢铁、燃料电池、通信设备、云游戏等领跌,板块轮动速度快,上涨除了技术修复之外,更多是受消息刺激,比如昨天领涨的燃料电池、军工,今日领跌。而今日领涨的物流更多受昨晚政策催化影响。

个股方面,昨晚官媒发文痛批炒差垃圾股,创业板垃圾股继续退潮,多股跌停。我们前文提醒过,炒作垃圾股,上车靠胆量,逃命拼速度,上涨时很夸张,而下跌时,将比上涨更无底线,没有基本面支撑,一旦退潮就是比谁跑得快。

不过,创业板垃圾股退潮,不代表创业板行情结束,恰恰相反,这将成为后市新一轮行情的垫脚石。新一轮行情,将更偏逻辑、业绩等属性,这也是大资金选择的方向。

二、主线分析

【物流】

9月8日, 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而昨日高层在中央财经委会上再次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

机构认为,物流是经济运行的基础保障,疫情之下,重要性更加凸显。而无论内循环还是国际外循环都离不开高效的物流体系。而其中仓储、园区、码头等核心物流节点资源尤为重要。政策题材,容易受资金追捧,但板块热度不强,按目前市场的轮动,可能持续性有限。

【苹果/无线耳机】

据报道,苹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10点举办新品发布会。届时,大概率会发布iPhone 12系列、iPad Air、Apple Watch 6等一系列新品。市场预期,本次发布会将推升苹果股价再次上涨。受此消息与预期影响,苹果概念股、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等题材表现较好。

【地产/精装修/家用电器】

消息面上,阳光城昨晚间公告,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拟受让公司13.53%股份,今日强势涨停,带动房地产板块及后周期主题走强。地产板块,当前估值偏低,历史上第三、四季度往往有一波低估值的修复行情。

机构认为,数据持续向好的趋势以及市场风格切换的需要,地产高景气有望推升股价修复行情,其中,龙头房企、物业管理、精装修、家用电器、家居用品等与地产相关的产业链有望在下半年有持续表现。

三、策略预案

指数破位后,今日出现修复,但并未重新站上60日线,这个过程越晚实现,中线走弱的概率越大。但短期而言,超卖技术需要修复,如果没有外因,可能下跌空间有限,上证指数在3200-3170一带,创业板指数在2500-2450一带具有较强支撑。

由于垃圾股退潮,创业板短期调整压力仍有待释放,主板有望短期过渡,但更多受消息刺激引发的题材机会,整体板块机会还有待时机。当前市场环境下,当情绪处于退潮期,独立的个股行情或将增多。换言之,市场弱,好股有望凸显。只有市场认可的股票,后市才有望走出结构性行情。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