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成交额首超沪市 板块个股霸屏涨幅榜前5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梁谦刚 2020-09-09 0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成交额首超沪市 板块个股霸屏涨幅榜前50)

创业板股再次集中爆发。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昨日创业板整体成交额达到3375亿元,在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首次超越沪市的成交额。

创业板股霸屏

涨幅榜前50

爱建证券分析指出,创业板博弈在继续,吸引了更多的资金关注。创业板涨幅大的优势,利于资金博弈,但这种博弈也体现出市场心态的谨慎,在龙头白马大幅上涨之后,估值已相对较高,从投资角度来说已脱离安全区。低价股由于涨幅小、绝对价位低成为资金博弈的选择,为创业板涨幅的扩大提供了空间。

涨幅情况来看,创业板股霸屏昨日两市涨幅榜前50位。昨日共有61只创业板股大涨10%以上,其中涨停股24只,是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来涨停数量最多的一天。

近期获爆炒的个股天山生物近12个交易日里有11个涨停板,期间涨幅达到494.51%。在持续性大涨后,天山生物最新市值已突破百亿元,尽管日前公司已提示控股股东高质押、业绩风险、牛育肥业务不确定性等九大风险,投资者对天山生物的追捧却并未止步。

除天山生物外,近期股价涨幅较高的还有长方集团、坚瑞沃能、豫金刚石、天海防务、银邦股份、科融环境等。

从个股振幅情况来看, 由于涨跌幅限制扩大至20%,创业板股出现20%以上振幅的情形已不罕见。数据显示,昨日共有33股振幅超过20%,振幅最大的是联建光电,该股昨日一度跌超15%,盘中最高涨至19.15%,尾盘回落至涨9.15%,振幅34.65%。联建光电主营业务专注LED显示屏,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均亏损超10亿元,今年上半年再度亏损。

吉艾科技振幅也在30%以上。该股昨日一度跌超12%,盘中最高涨至18.68%,振幅达到31.13%。吉艾科技去年净利润亏损11.91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53亿元。

33只创业板股低价滞涨

与之前科技、消费股共振不同,此次爆炒的创业板股大多业绩平平,且市值偏中小盘,同时题材上也属于冷门概念,如风沙治理、污水处理、装饰园林等环保题材,处于低位低价的创业板股成为香饽饽。目前还有哪些中小盘的创业板股处于滞涨状态?

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A股市值在50亿元以下,2018年、2019年度均盈利且今年上半年盈利,同时最新滚动市盈率在40倍以下的的创业板股共计33只。

在这33只股票中,市盈率最低的是设研院,为14.54倍,公司主要业务是勘察设计咨询及管理,上半年实现盈利0.79亿元,同比下滑11.75%。8月以来涨幅最小的是贝斯特,仅上涨0.95%,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及销售各类精密零部件及工装夹具产品。

收盘价最低的是鹏翎股份,最新股价6.38元,公司主营汽车用流体管路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市值最低的是杰恩设计,为20.38亿元,公司主营建筑设计类业务,包括商业类、办公类、轨道交通类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