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再创新高度 大资金或调仓一方向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08 11: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经过昨日大跌后,市场出现一定的修复,但总体力度较弱。半导体炒作出现了分化,乾照光电出现开板回封,露笑科技继续一字板涨停,其他前排较为强势,但已断板。板块方面,保险、环保、汽车、银行、电力等涨幅居前,酿酒、猪肉、黄金、食品饮料等领跌。

个股方面,天山生物继续创造历史,如果这个位置不挂,继续向上的话,有可能成为创业板改革后,老股中首个10倍股。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一改过去六天连续流出的状态,目前流入近50亿元,或说明对其而言,当前这个位置已经有低吸买入的价值。从创业板来看,依旧是资金主战场,不过,板块内也开始出现了高低切换的迹象,要注意高位股可能出现的风险释放。

二、主线分析

【氮化镓】

这个概念炒作,分化较为明显,后排个股几乎没有溢价,目前只有前排如乾照光电、露笑科技、长方集团、聚灿光电、豫金刚石等涨幅居前,暂时没有新首板出现。从早盘来看,乾照光电出现了开板回封的常规套路,但后续还出现几次开板,力度要稍显低于预期,主要还是没有指数支持。如果明天再板,可能要被制度停牌了,这可能需要考验里面资金的格局。

【环保】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6.8亿元,支持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5亿元,用于支持医疗废物处置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补短板和提质扩能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能力建设等项目。

环保,昨日也分析过,如果从十四五规划的预期炒作来讲,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是有望进入到规划当中的,毕竟这个是高层连续多年不断提及的战略,同时,最严固废法已经实施了,此前是偏概念炒作,后续可能要进入到业绩炒作。

需求释放,订单增加,对相关龙头企业而言,长期来看,预期会不断有业绩释放。而此前PPP行业利空已出清,目前从周期角度,可能处于底部,对于稳健型资金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三、策略预案

从指数来看,上证指数在3270点一线有支撑,下跌空间有限。从成交金额来看,创业板再次领先上证主板,创业板赚钱效应较为集中。后续,如果大资金转战创业板,可能会转向有逻辑的品种。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