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带来市场调整 盈利驱动将成后市主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2020-09-08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重因素带来市场调整 盈利驱动将成后市主线)

昨日,上证指数失守3300点;创业板跌超3%,成交量创历史新高,且成交金额一度超过沪市。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调整属于情绪调整的结果。接下来,短期市场大概率仍会宽幅震荡,盈利驱动将成为年底前市场的主线。

南方基金表示,调整更多是来自本身情绪调整过程的交易行为。近期A股市场行业轮动明显加速,而美股不少强势个股大幅回调,美有意对中国部分企业做出进一步限制,对情绪本已偏弱的A股造成负面影响。

华夏基金认为,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货币政策及流动性边际收敛预期增强,叠加上周消费板块龙头下跌,对市场情绪形成压制。

华南一位大中型公募基金经理表示,A股调整主要受制于近期趋复杂多变的外围环境。“本轮结构性行情由机构抱团推动重仓股上涨形成,随着央行流动性投放谨慎带来国债收益率提升,机构重仓股估值无法维持高位,出现集体砸盘。”

市场受挫,创业板的低价股受到青睐。昨日17只收涨停的个股中多为10元以下的股票。

对此,深圳一位公募人士表示,“目前的情况与去年初爆炒创业板小市值股票比较类似,本质上都是投机资金进场炒作题材低价股。从创业板成交额盘中超过沪市可以看出,资金抱团投机不可避免地对本就不宽裕的市场造成冲击。”

展望未来,金信基金研究部认为,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宽信用政策仍在推进,经济复苏主线仍是较为确定性的方向,基本面的修复成为市场向上的力量。市场经过前期单边较快上涨,进入横盘整理,低估值蓝筹进入表现时间。中长期看,权益时代“长牛”趋势并未改变。

浦银安盛安恒回报基金经理褚艳辉对后市表示乐观,“从6~12个月的维度看,市场短期盘整会让长期投资价值更加凸显,信心主要来自经济改善的趋势确定、流动性易松难紧、企业盈利回暖、人民币持续升值,外资对中国优质资产的关注度提升等几个因素。”

华夏基金认为,当前流动性趋势性拐点并未到来,内外需处于共振向上阶段,盈利驱动将成为年底前市场的主线。投资方向上,随着经济和商品价格修复,建材、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存在捕捉阶段性超额收益的机会,部分供给受限的涨价品种也有望受益;高估值板块在回调过程中下行有底,在调整中以中长期视角关注产业趋势清晰的新能源车、云计算、电子和军工等方向。

对于创业板低价股炒作行情,上述公募人士认为,低价股炒作起来灵活度高。当前流动性趋势性拐点未现,市场赚钱效应集中在创业板小市值低股价,群体性情绪下资金蜂拥而至,创业板的炒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但他同时表示,“短期波动并不能改变市场中长期主线。本轮行情的主线仍然是产业升级+内循环。随着机构投资者拥有越来越大的定价权,市场将逐步呈现类似于成熟市场的‘确定性溢价’形态,业绩确定性强的大市值股票将强者恒强”。

褚艳辉表示,消费、医药等赛道的发展空间值得长期关注。在基建、房地产等投资受限的背景下,制造业投资力度逐渐加强,将拉动上游建材、机械、设备制造等板块回暖。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新动力基金经理陈平认为,市场短期波动很难预测,但美国和中国的经验都表明,长期来看,科技是能够跑赢大盘的行业。

陈平表示,当前,尽管面临一些外部不确定因素,但并不改变科技长期向好的趋势。TMT的短、中、长期投资逻辑依然成立。科技板块潜在成长性较高,能够较好地消化当前的估值,整体来看科技股的估值并不算太贵,与全市场其他的主要资产类别相比较,未来TMT成长股仍然可能是最好的资产之一。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