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巨额净卖出 面板龙头获逆市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09-05 05: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国际证券市场再次剧烈震荡影响,避险情绪急剧升温。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222.61亿元,为历史第六大单周净卖出。其中周五,仅伊利股份、隆基股份两股被净买入超亿元,五粮液则被大幅净卖出10.78亿元,中国中免、宁德时代等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虽然北上资金受国际市场干扰,短期净卖出A股较多,但长期外资仍看好中国市场,人民币汇率5月底以来连续上升,累计上涨近5%。摩根士丹利近日表示,预期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加快,未来十年将有3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中国,估计至2030年,人民币将占全球储备资产的一成。摩根士丹利认为,看好A股主要是因为预计市场将受益于中国三个推动本地经济循环的举措,包括都市化、科技本地化以及人民币资产国际化等,短期将继续增持中国市场,沪深300指数最多有11%的上行空间。

面板股受青睐

5月以来面板价格持续上涨,WitsView统计数据显示,8月以来LCD面板价格出现涨势加剧的现象,其中32寸、43寸、55寸环比涨幅分别达到15.8%、13.7%、13.7%,尤其是32寸面板,其均价已达到44美元,较5月低点大幅上涨37.5%。

日前,TCL科技发布公告,将收购三星苏州的8.5代液晶产线和模组厂,TCL科技表示,收购后TCL华星产能大幅扩张25%,加上2020年开始爬坡的t4线,TCL华星产能未来12个月将增长1.6倍。随着苏州项目的产能贡献和t7的产能释放,预计未来一年半左右的时间,TCL华星大尺寸面板产能在现有基础上增长64%。

产品价格上涨叠加产能大增,吸引了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买入TCL科技9.73亿元,持仓由上周末的4.52亿股,增至6.22亿股,创历史新高,持仓市值也首次突破40亿元,达46.38亿元,其中本周一创纪录增持1.25亿股。另一面板巨头京东方A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5.55亿元的净买入,周一也被大幅加仓1.26亿股,总持仓首次突破20亿股,持股市值创纪录达到118.86亿元,新晋成为北上资金百亿重仓股。

受疫情影响,快递同城急送业务出现井喷。2020年半年报显示顺丰控股同城急送业务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61.06%,远远超过其他业务的增速。刚结束的基金半年报显示,顺丰控股是公募基金上半年增持最多的五股之一。

在本周每个交易日北上资金都净卖出的背景下,每日都在增持顺丰控股,合计净买入12.66亿元,持股由上周末的1.15亿股,增至1.29亿股,也成功晋升为北上资金百亿重仓股。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恒瑞医药、国瓷材料等58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五粮液本周被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31.64亿元,是唯一一只净卖出超30亿元的个股。药明康德、中国平安、温氏股份、海螺水泥等公司本周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13股获增仓超1倍

半导体板块周五逆市大涨。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增持盛路通信927万股,持仓由上周末464万股,增至1391万股,增仓幅度高达200%。

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英科医疗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销售与价格大幅增长。半年报显示,英科医疗总体毛利率由去年的8.56%,大幅提升至43.1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2%,净利润更是暴增至19.21亿元,同比增长2612%,超过公司成立以来至2019年的利润总和。

本周英科医疗公告,与临湘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年产400亿只(40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虽然今年以来英科医疗最高累计涨跌超10倍,但北上资金本周仍斥资1.73亿元,增持118万股,持仓由上周末108万股增至逾226万股,增仓幅度达109%。

海南瑞泽、绿色动力、青岛银行、道恩股份等13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超1倍以上。天和防务、欧比特、四通新材、华鑫股份等28股则被减仓超50%。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