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天量持续爆表存隐患 午后应对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03 1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天量持续爆表存隐患 午后应对)

一、盘面综述

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部分资金回流上海主板与科创板,但从活跃度来看,创业板依旧是活跃资金扎堆的方向。板块方面,医药、酿酒、食品饮料、旅游、工程机械、家电、疫苗、半导体等轮动走强,军工、农业、物流、创新股等领跌。

个股方面,天山生物继续走高,惠而浦接力成为空间高标,康希诺受消息刺激出现大涨,片仔癀加速新高。情绪方面,高标与低标表现都差强人气,盘面上看,两市分化也比较严重,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畏高情绪明显。

总体来看,市场热点仍无明确大主线,资金基本在防御板块中轮动,机构主导的品种以及逻辑较强的独立行情个股继续趋势向上。

二、主线分析

【医药/疫苗】

机构深度抱团的方向之一,近期片仔癀持续加速新高,股价逼近300元大关,动态PE100倍,市值超过云南白药,成为中药第一股,间接刺激医药板块尤其是低位中药股补涨。但总体来看,还是机构抱团的结果。

细分来看,医药板块分化也比较明显,能持续走强的品种,一是具有硬核逻辑,二是有资金在运作,三是有明确的业绩预期,其他偏向于资金炒题材时的短线选择,比如创业板+医药。

【消费/酿酒/食品饮料】

白酒领涨,大消费继续发酵,一是机构抱团防御的结果,二是国庆、中秋到来,行业进入到消费旺季,尤其是提价与渠道变革,或进一步提高业绩弹性。加上养元饮品两连板,金徽酒涨停,也一定程度刺激板块走强。

三、策略预案

医药、大消费再度领涨,市场情绪偏谨慎,临近收盘,指数跳水,但预计空间不大,午后依然是震荡格局,而量能依旧没有放大,全天不足万亿,这样的量能向上攻击明显不足。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继续爆量,但指数依旧萎靡,有量价背离的隐患,这需要向上来打破。

这样,没有量能配合,指数还是震荡,策略上,还是轻指数、重个股,优先中报已披露的景气向上的品种,以及机构运作的有基本面支撑、相对较低的独立走势个股。从操作弹性角度看,依旧还是创业板+题材。创业板与主板风格轮动较快,主要看个人偏好与承受力,切莫忽左忽右,在市场变动中迷失自己。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