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又一热门中概股遭SEC调查!盘中大跌逾18% 年内已被做空12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03 0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热门中概股遭SEC调查!盘中大跌逾18% 年内已被做空12次)

美股再创新高!

标普纳指再创新高纳指首次站上12000点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超450点收复29000点关口,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454.84点,涨幅1.59%,报29100.50点;纳指涨116.78点,涨幅0.98%,报12056.44点;标普500指数涨54.19点,涨幅1.54%,报3580.84点。

盘中,纳指最高上涨至12056.44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3588.11点,收盘仍创历史新高。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2.08%,亚马逊涨0.92%,奈飞跌0.67%,谷歌涨3.76%,Facebook涨2.39%,微软涨1.93%。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阿里巴巴跌0.66%。

京东涨0.87%,创收盘历史新高。

其他热门中概股方面,百度跌2.1%;有道跌14.33%,跟谁学跌12.03%,贝壳跌8.35%,拼多多跌1.17%,蔚来汽车跌0.89%;第九城市涨23.4%,人人网涨12.37%。

欧洲三大股指集体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日报收于5940.9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8.90点,涨幅为1.35%。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日报收于5031.7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3.64点,涨幅为1.9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日上涨269.18点,涨幅为2.07%,报收于13243.43点。

国际油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降1.25美元,跌幅2.9%,收于每桶41.5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跌幅为2.5%,收于每桶44.43美元。

国际金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2美元,收于每盎司1944.7美元,跌幅为1.73%。

美元指数2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53%至92.8489。

跟谁学自曝被SEC调查股价大跌超12%

9月2日,跟谁学公布了一份靓丽的财报。收入方面,2020年二季度实现收入16.50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37亿元人民币增长367%,是第一家连续七个季度收入规模同比翻4.5倍的在线教育公司,主要驱动因素为K-12正价课付费人次的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跟谁学正价课付费人次数达到156.7万人次,同比增长332 %;其中K-12正价课付费人次达149.6万,同比增长366.0%,新获客及续班的学生人次均有大幅增长。

披露财报的同时,跟谁学也披露目前正遭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跟谁学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配合该问询,但无法预测该项问询工作的时间、结果及最终结论。

受此影响,跟谁学盘中一度大跌超18%,创下近一个月最大盘中跌幅。

2020年2月开始,跟谁学就被做空机构盯上,遭香橼资本、天蝎资本、浑水机构、灰熊研究等多家做空机构做空,前后多达12次之多,其中香橼资本做空4次,浑水做空2次。据悉,跟谁学成为中概股中被做空次数最多的中国公司。做空机构基本都围绕着一个大的主题数字造假,包括夸大利润、夸大营收、夸大学员数、数据造假等。

不过,尽管在2020年频繁遭遇做空,但并未阻碍跟谁学股价一路上涨。据统计,跟谁学今年以来股价涨幅高达333%,期间市值一度超过新东方,最新总市值达226亿美元。

两大利空突袭特斯拉盘中大跌近15%

特斯拉今年股价涨势如虹, 在美股表现十分亮眼,从3月低位连续暴涨,到现在涨幅已超过400%,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在此背景下,突然来到的利空消息让特斯拉股价巨大波动。

当地时间9月2日,特斯拉开盘后就开始大跌,跌幅一度超15%。截至大跌近6%,报447.37美元,最新市值4169亿美元,相比前一日蒸发260亿美元。

消息面上,主要有两大利空:

1、美国证监会于9月2日披露,特斯拉最大机构股东Baillie Gifford近期对该公司进行了涉及约96亿美元的减持。据悉,Baillie Gifford对特斯拉的持股将从6.32%减少到4.25%。

2、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特斯拉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已与高盛、巴克莱、美银证券、花旗等投行签署了股权分配协议,拟出售最多价值50亿美元的普通股。此次增发的股票将“不时地”以“市场价格”发售,投行将根据特斯拉的指令出售股票。

特斯拉的突然下跌,也引发了美股其他科技股的巨大波动,中概股蔚来汽车一度跌超8%,理想汽车一度跌逾7%,小鹏汽车一度跌近6%。但上述股票收盘前跌幅均有所收窄。

美国8月小非农不及预期值一半

经济数据方面,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显示,大多数辖区的经济活动在最近一个月都有所增加,但增长幅度仍远低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此外,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42.8万人,预估为增加100万人,前值为增加16.7万人,值得注意的是,此前ADP数据多次“跟随”非农进行大幅度调整,近期对非农数据的参考作用已大幅减弱。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今年预算赤字料飙升至3.3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统计数据,在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冲击后,美国政府为缓解经济损失而实施的大规模刺激措施将令本财年联邦预算赤字飙升至创纪录的3.3万亿美元。但这一赤字额仍小于该机构4月时预期的3.7万亿美元。2019年赤字额为9840亿美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