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信达地产上半年营收102.25亿 行业变局带来公司发展机遇

来源:挖贝网 2020-09-03 10:0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达地产上半年营收102.25亿 行业变局带来公司发展机遇)

8月27日,信达地产公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25亿元,同比增长88.32%;其中,房地产项目结转营业收入96.10亿元,较上年同期49.05亿元增长95.92%;实现净利润11.10亿元,同比增长116.3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05亿元,比上年同期4.54亿元增长99.34%。

疫情加剧行业竞争  信达地产表现稳中向好

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冲击,房地产行业也难以独善其身,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895亿元,同比下降5.4%。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地产行业持续洗牌,而疫情的爆发进一步助推行业洗牌,房企优胜劣汰加剧。8月20日,央行和住建部在京召开重点房企座谈会,形成重点房企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行业分析师表示,行业融资边际收紧主要目的是防范房地产的金融风险,但从微观角度看,更多的是利好流动性充裕、在手资金足够的龙头房企。

据信达地产公布的半年报财务数据显示,除了营收与利润的大幅增长外,公司上半年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与货币资金指标优化明显。具体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992.45亿元,较上年度末986.05亿元增加6.40亿元;负债总额757.95亿元,较上年度末758.45亿元减少0.50亿元;资产负债率76.37%,较年初76.92%降低0.5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信达地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35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公司货币资金178.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42%。上半年,信达地产最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加快销售回款。公司产紧紧抓住疫情趋缓窗口期,推进销售回款攻坚战,精准制定营销策略,将线上蓄客转化为线下成交,取得了一定成效;公司强化销售考核,加大销售回款力度,努力通过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回款,在提高项目运营效率的同时,无形中增加了公司在行业洗牌格局中的竞争能力。

协同优势助力公司把握行业格局变动机遇

行业洗牌,意味着行业格局的变化,对不同的企业影响不同,对于竞争力较弱的企业而言,洗牌意味着出局。而对于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而言,洗牌意味着做强做大机会的来临,信达地产正努力把握住格局变动带来的发展机遇。信达地产在半年报中表示,“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一些企业寻求委托代建、合作转让或剥离地产辅业,这为信达地产拓展协同业务带来了机遇。展望未来,随着公司尽职调查、价值判断和并购整合经验的积累,公司将更加重视并购业务的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认真收集研究行业并购案例,借鉴同行企业并购经验,并购团队建设取得成效。”

对于信达地产而言,面对行业格局变动带来的机遇,除了财务指标的持续优化,公司干事业的企业文化、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以及专业化的人才团队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重要的是信达地产作为中国信达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信达系统资源能够为信达地产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信达地产可以借助中国信达资源,强化集团协同联动,发挥信达地产的专业作用,通过协同拓展、企业并购获取项目。

分析人士表示,从行业的整体来看,稳是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但从内部结构来看,行业格局正在加速变化。信达地产近年来经营数据持续向好,财务指标持续优化,业务模式不断创新,为公司平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