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市场割裂 两大主力动作同时升级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9-02 1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指数延续震荡格局,天山生物复牌涨停,资金加速流向创业板,对主板形成一定抽血效应。从涨停个股来看,创业板具有20%的空间,依旧是短线资金的主战场,其中低价创业板个股表现更为疯狂。同时,机构抱团力度明显加强,部分品种加速创新高。这说明,两大市场主力仍然是各玩各,这样缺乏合力,导致指数难以共振突破。

热点方面,旅游、环保、跨境物流、消费电子、猪肉等表现较强,黄金、军工、有色、疫苗、化工等分化走弱,题材轮动依旧很快。个股方面,天山生物继续打出空间,对于创业板低价股而言,有更大的补涨空间,但预计初期无脑炒创业板个股的时期已经过去,资金会逐步回归正常,更要求有一定炒作逻辑支撑,那么,对于纯投机低价品种,则要多一分注意。

二、主线分析

【环保/固废】

“史上最严”固废法于9月1日正式施行。昨日高层多次提及生态文明建设,着重指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而此前资金有炒过一波预期,又出现多日回调,今日资金借消息回流。加上指数表现不佳,具有防御属性的环保,资金有避险的需求。

拉长周期来看,从炒概念到炒业绩,国家如此重视环保产业,正常会有慢牛产生,其实相关受益的品种近期就在走趋势,但能否持续走强,还需要进一步从实质受益程度更深入研究。

【跨境电商/物流/免税】

据媒体报道,在当前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不少地方提出加快建设国际物流枢纽,蓄势打造新物流大通道。与此同时,在新基建领衔下,以智慧物流支撑新发展格局建设的步伐也在加快。

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叠加阿里对圆通速递的增资,以及近期物流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向好,市场预期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三、策略预案

外围继续上涨,人民币也持续升值,大环境相对安全,目前更多是看市场自身运行节奏,整体格局还是震荡,板块持续性虽不佳,但结构性个股机会仍然很多,切莫过度受指数波动影响情绪,应该更关注个股的表现上来。

市场较为割裂,两个市场与不同交易规则并行,这种格局,轻指数、重个股就好了,但不宜追涨,赚钱效应仍在创业板。在创业板未出现亏钱效应之前,预计这种风格还将继续。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