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现首单IPO终止 晶台股份撤回申请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20-09-02 0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注册制现首单IPO终止 晶台股份撤回申请)

9月1日晚间,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首单终止首发审核企业出现。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2020年8月11日,深圳市晶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台股份”)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晶台股份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前的证监会在审平移企业。今年6月29日,晶台股份IPO获得受理。7月22日,因“踩雷”广发证券,该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且在此番终止前未再更新状态。

截至目前,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中,晶台股份主动撤回申请也意味着,注册制审核出现了更多元化的结果,预计后续审核工作仍将常态化推进。

晶台股份撤回申请

晶台股份主要从事 LED 封装及应用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显示、 照明等领域。公司原预计募集资金5.61亿元,用于SMDLED 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企业本次撤回申请,是基于自身是否满足发行上市条件、信息披露要求的判断,也是基于企业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的综合考量。我们充分尊重发行人的选择。”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2017年至2019年,晶台股份的营收和净利润实现逐年增长。不过,晶台股份尚未更新2020年上半年业绩情况。“预计 2020 年上半年业绩将亏损,若 2020 年下半年国内疫情或欧美疫情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存在 2020 年全年亏损的可能性。”晶台股份此前在招股说明书中预计。

注册制审核常态化推进

晶台股份主动撤回申请,从“中止”到“终止”,是市场自动化筛选的过程。

“现在随着审核逐步推进,各种情况都会依次分化展现。此前审核中,已经出现了中止审核、暂缓表决,这次企业主动撤回申请、本所依法终止审核,都是注册制理念下市场化选择的必然结果。”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6月12月公布改革框架文件以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推进中。截至8月31日,创业板注册制已受理368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62家已通过创业板上市委审议,32家已获证监会同意注册。

除了已经终止的晶台股份,还有6家企业为“中止”状态。其中,君亭酒店因为“发行人及保荐人更新财务资料”,主动申请中止上市审核程序,其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恒辉安防、金埔园林、东箭科技、亚香股份和霍普股份5家公司则均由广发证券所保荐。此前,广发证券因在康美药业中的违规行为致投行业务被暂停,由此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此外,华奥汽车上会前夕因“重大事项”被暂缓审议。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