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资金抱团大消费 机构席位猛买酒鬼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8-29 07: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抱团大消费 机构席位猛买酒鬼酒)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尽管沪指波澜不兴,但创业板指本周大涨4.76%。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大消费、电子信息板块受到主力资金关照。

统计显示,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电力设备位居涨幅前三位。食品饮料板块本周上涨7.38%,从个股来看,吉林森工、龙大肉食、仙乐健康、古井贡酒周涨幅均超过两成;而板块内个股周涨幅超过10%的多达17只。

龙大肉食本周上涨28.71%。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2.18倍。尽管公司股东龙大集团拟在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但该股本周却顽强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从周四机构席位动向来看,深股通专用买入32306.91万元,卖出6064.71万元;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2679.96万元,卖出1679.88万元。

古井贡酒本周上涨21.26%,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不过从最新半年报来看,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下滑7.82%;净利润10.25亿元,同比下滑17.89%;基本每股收益2.04元。该股周五盘中一度上涨8%,收盘上涨5.12%。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主力搏半年报业绩,考虑到半年报业绩下滑,下周应谨防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伊利股份周五登上热股排行第一,该股周五强势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伊利股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3.44亿元,同比增长5.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35亿元,同比下降1.2%;扣非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65亿元,同比增长7.02%。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8.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2.4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7亿元,同比增长79.28%。半年报显示,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销量增加以及产品结构调整所致。

从周五最新机构席位动向来看,泰胜风能、宣亚国际、天海防务、荣安地产、酒鬼酒等股票均有机构资金博弈。其中,深股通周五买入酒鬼酒3.52亿元,另有两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超过1亿元。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安地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