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瑞传播半年报:扣非净利增长1.76%

来源:挖贝网 2020-08-28 16: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瑞传播半年报:扣非净利增长1.76%)

8月28日,博瑞传播(600880.SH)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博瑞传播实现营业总收入196,443,751.71元,同比增长1.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093,182.57元,同比增长1.76%。

民办教育政策力度大 线上教育好评不断

随着国家将《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列入2020年立法计划,预计期待已久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将最终落地,与民办教育相关的扶持政策、设立审批制度、办学自主权规范等细则将悉数出台。同时,报告期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国内线上教育行业供需造成了深远影响,教育行业存在的资源配置等问题将伴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得到改进。日前,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2020年6月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月报》显示,近期已有1657家企业的3611个教育App完成了备案工作,随着新一轮考试招生和基础教育阶段的改革,教育科技、智能教育、教育融合正迅速融入各级各类学校。

报告显示,公司的教育板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广受好评。报告期内,教育公司和学校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教师反复修订网络教学方案,为学生呈现保质保量的微课,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好评。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661.72万元,实现净利润1460.97万元。

拓展新业务 延伸产业链

博瑞传播拓展业务的脚步进一步加快。今年5月,公司与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数图”)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中数图实施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平台,共同建设“立足成都、拓展北京,辐射全国”的数字文化资源交易平台。随后在5月底,博瑞传播再次公告披露,公司计划收购四川生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学教育”)60%股权,据悉,生学教育系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若收购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博瑞传播教育业务进一步扩大规模并延伸产业链。

投资者最关心的这两个项目,这次也在中报反映出来了。可以看到,两个项目均处于正常推进中,由于涉及到评估报告的国资监管备案,因此涉及的相关手续及流程也花费了较长时间,后期博瑞传播会加快推进项目的落实。

据了解,新业务布局方面,通过参股、控股文创项目公司,以资本运作为手段,博瑞传播参与成都市重大文创项目的开发建设;加快与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传媒、潮流文创项目的谈判进度,挖掘新项目落地入驻。加强与成都传媒集团内其它优质资源的整合力度,在资金、运营、引入战略伙伴等层面相互赋权赋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对现有的存量业务,公司表示未来将巩固教育板块现有利润规模,加快业务重构,并抓紧研究新政策导向下有效扩张教学体量与校区的最优方案,同样值得外界期待。

随着公司深化改革、业务优化的成绩逐渐显现,充足的账面资金、较低的资产负债率等基本面优势将为公司外延式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博瑞传播或将迎来较为广阔的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