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A股惊现诡异一幕 主力有图谋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8-26 1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惊现诡异一幕 主力有图谋)

一、盘面综述

指数缩量走弱,“创业板+”仍然是市场风格所在,但相比昨日有所转弱。市场分化较为严重,题材炒作持续性差,小题材即使日内20%封板,次日容易出现大幅低开,短线资金兑现欲望强。

从市场整体活跃度来看,如以5%以上大涨为标准,周一6%,周二5%,早盘3%,可以看出是逐步下降的。由于活跃度下降,板块的联动性较差,市场风险凸显,机会更多集中在个股。

二、主线分析

[环保/固废]

环保是日内有明显板块效应的方向。新《固废法》此前已经有所预期,但9月1日将开始强制实施,迫切性强。板块内个股普遍处于低位,同时,环保作为公用事业,一般也是偏防御的,在当前指数震荡不明之际,容易受避险资金追捧。

市场空间方面,据天风证券统计,环保市场高达千亿以上,对于相关环保上市公司而言,带来新的增量机会。环保行业也能出大牛股,比如去年的龙马环卫,先炒概念,后面回调后开启一波慢牛行情,目前为止半年涨了3倍。随着新《固废法》的实施,国家绿色大基金的成立,以及各地推进垃圾分类等,短期偏概念炒作,但中期可能会再出现业绩慢牛股。

[蚂蚁金服]

受蚂蚁金服已提交IPO申请的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老龙头君正集团在昨日异动的情况下,今日强势涨停,其中创业板相关个股借助弹性,涨幅更大,但总体板块分化也较为明显,毕竟此前板块持续性不佳,容易坑人,资金更倾向于缩容炒个股。

[注册制新股]

经过连续2日疯狂后,18支新股今日迎来预期内的分化,不过,按照我们昨日收盘提示的黄金炒作72小时,预期明天会应出现更大的兑现风险。如果创业板的极致赚钱效应被打破,资金就会有回流主板的预期。

三、策略预案

上证指数跌破20日线,创业板指数出现共振下跌,但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在经过近期分化后,指数方向再次步调一致。目前,创业板指数调整相对充分,而上证指数还调整不到位,目前,政治任务完成,护盘资金有放手的可能,以便指数尽快回调到位。

此次杀跌,或是为了更好的上涨。目前的弱势,是为了让市场步伐趋向一致,否则指数相互扯腿,行情走不远,也走不好,还需要耐心。市场在重置,行情在重启,后市需回调到位后,指数才有望再度共振向上,届时,或将迎来国庆与大会双庆行情。

当然,短期的下跌,需要注意控制仓位,也要时刻关注优质股回调的低吸机会。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