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激烈波动藏主力意图 大资金新动作需重视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8-24 1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激烈波动藏主力意图 大资金新动作需重视)

一、盘面综述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市场对新的交易规则有一个适应过程,从竞价到早盘这个阶段的接力情况就可见一斑。开盘,创业板出现一波假摔,资金恐慌杀出,指数出现挖坑行情,随后大资金抄底,更多资金涌入,指数再度走强。

随着天山生物的涨停,创业板改革后出现首个涨停板,创业板人气彻底激活。新股方面,18个新股虽然市场预期较高,但并没有出现坑杀资金的情况,天阳科技在动态博弈中因多次触及涨停而临停,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板块方面,农业、食品消费、酿酒、消费电子、猪肉、苹果概念、数字货币等轮番走强,生物疫苗、半导体、医药、军工等分化走弱。

总体来看,市场跷跷板效应,创业板强于主板,从早盘下跌到目前强劲上涨,日内出现了百点巨震,从成交来看,上周五创业板全天成交1600亿,而今日1小时成交近1000亿来看,创业板的吸金效应较强,更多短线资金流向创业板。

二、主线分析

【种业/农业/消费/猪肉】

消费、农业延续上周的强势,一方面近期披露的半年报表现抢眼,业绩普遍向好。涪陵榨菜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8.44%,有友食品、洽洽食品等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三成;盐津铺子半年净利已超去年全年,三全食品同比增长4倍,成为已披露公司的业绩增速冠军。

另一方面,在注册制到来之际,核心资产/优质资产/行业龙头等确定性更高的公司,或会进一步受到资金抱团。类似于港股,资金可能进一步偏好大而美的龙头公司。

【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

据报道称,苹果可能最快在9月份发布iPhone 12,受此影响,板块延续上周的强势。一方面,板块业绩向好,从已经披露的半年报来,消费电子产业链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随着下半年传统旺季到来,业绩有望进一步超预期。

另一方面,符合机构抱团打新的配置要求,随着创业板注册到落地,将有大量的新股上市,打新资金需要市值配置,那么,消费电子中的绩优股、行业龙头,由于有出色的业绩保证,即可享受二级市场股价上涨,又可以作为资金稳健的配置方向,这也是资金不断关注的动力所在。

【可降解】

限塑令进一步升级,今年底,广州深圳商超外卖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实施意见》还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食堂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全省范围内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景区景点的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受此消息刺激,可降解板块较为活跃,龙头早早涨停,但更多仍是个股行情,从政策加码来看,临近年底,地方政府可能会持续有催化剂,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

三、策略预案

从成交来看,偏向于场内博弈的结果,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量能依旧没有放大,按目前的情况来看,全天还是在9000亿左右,绝对值不小,但依然是相对缩量格局,这样,在创业板出现一定抽血效应的同时,资金会更加选择蓝筹抱团,机会上,创业板更受短线资金青睐,但不宜盲目追涨。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