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百济神州苏州产业化基地已投产 现有产能可达1亿粒胶囊和片剂

来源:OFweek 2020-08-22 16: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济神州苏州产业化基地已投产 现有产能可达1亿粒胶囊和片剂)

近日,动脉网获悉,百济神州于2017年落成的苏州产业化基地现已正式开启商业化生产。该产业化基地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桑田岛生物产业园,按照中国、欧盟和美国等多个国际GMP标准要求建设,总体设计产能为每年50至120批次,生产能力最大可达1亿粒胶囊和片剂。截至目前,工厂的累计总投资超过14亿元人民币。

据悉,该产业化基地主要承担小分子药物的临床和商业产品生产,工艺研发,以及临床规模的大分子药物生产。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化学研发负责人兼苏州产业化基地总经理王志伟博士介绍,苏州产业化基地的核心业务主要包括药学研究、生产运营和百济神州苏州研究院。

其中药学研究将围绕原料药的路线设计和工艺优化、制剂研究的开发和技术转移,以及分析方法的开发和验证三个部分进行。

生产运营主要负责小分子创新药的商业化供应和生物创新药的临床供应,同时设立相关QA/QC业务团队和财务采购等支持部门。

百济神州苏州研究院致力于工艺研发、新型高端制剂和转化医学等三个方面进行研究。例如以绿色化学为核心的小分子合成路线持续优化,复合制剂研究、建立产学研合作等。

“我们苏州基地是百济神州的整个小分子药物的产业基地,所以公司研发的所有的小分子相关的技术转移、工业生产乃至今后进一步获批上市,百济神州苏州产业基地都会紧密参与和开拓。”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化学生产与控制部首席总监杜争鸣博士介绍道。

接轨国际GMP标准的工厂建设,精准把控药品生产每个环节

制药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从药品设计研发、临床前/临床研究到药品生产供货,每一环节都不能马虎。

百济神州苏州产业化基地对标国际标准,整个基地质量体系建设符合中国、美国和欧盟GMP标准,可以实现产品生产全流程控制和24小时在线监控。该基地已获得中国“药品生产许可证”,通过两次欧盟QP审计(Qualified Person,欧盟GMP体系核心审查内容之一)以及中国NMPA的现场核查和美国FDA 的现场审计。

据介绍,生产基地采用体系化质量管控,实现生产全过程控制。生产系统设计采用单向人物流和进入/退出走廊的设计,有效避免交叉污染。同时建立BMS、EMS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环境的全自动实时控制,以在线监测技术为辅助,实时采集生产过程汇总的重要工艺参数。

此外,该苏州产业化基地引入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建立冷冻恒压供水系统、全封闭物料密封传递、蒸汽冷凝水回收等模块,最大限度避免生产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化学污染以及对生产人员的身体伤害。杜争鸣博士介绍,自基地落成以来,做到了零法规处罚、零职业病相关案例发生的纪录。

同时,百济神州苏州产业基地组建了一个独立的超200人的团队。其中核心团队硕博比例接近80%,包括十多位博士和多名具有大型知名药企管理工作经验的高管。

成立十年,强大产品研发管线:25+临床产品,10+临床前产品

从肿瘤治疗到自身免疫疾病治疗,从小分子药物设计到PROTAC蛋白水嵌合分子设计,从单抗到双特异性抗体和抗体偶联药物,十年间,百济神州利用自身强大的药物研发引擎,不断开拓领域,构建前沿技术平台。

目前,百济神州已经建立了强大的早期研发管线,包括超25个临床研究产品和超10个临床前研究产品。

百济神州产品研发管线

其中,苏州产业化基地目前主要负责已经上市的BTK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的商业化生产,还将承担公司自主研发的PARP抑制剂帕米帕利(pamiparib)在国内上市获批后的生产供应。此外,苏州产业化基地将还会负责大分子生物药的制剂研发和临床供应。

01

泽布替尼

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ruton Tyrosine Kinase,BTK)位于B细胞受体(B-cell receptor, BCR)信号通路中的上游,帮助B细胞受体和细胞核之间的信号放大,有利于B细胞增殖、存活和转移。因此将BTK抑制后将有助于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例如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

百悦泽(泽布替尼)是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BTK小分子抑制剂,用于治疗多种B细胞恶性瘤。它可通过和BTK共价结合从而实现不可逆的BTK完全抑制,可对BTK形成完全持久的抑制。据泽布替尼的主要发明人之一王志伟博士介绍,在临床试验中,泽布替尼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的完全缓解率可达77.9%,同时安全性良好,因治疗相关不良反应而结束治疗的患者仅为3.5%。

据悉,泽布替尼现已在美国和中国获批上市,并作为推荐方案被纳入中国CSCO及美国NCCN临床指南,此外,泽布替尼已经在以色列、欧洲、澳大利亚等全球其他多个国家递交了上市申请。

泽布替尼于2020年6月3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6月15日即实现第一批商业化产品全国上市供货,创下了国内肿瘤新药从获批到商业化供应的最快纪录。

02

帕米帕利,高选择性的PARP抑制剂

帕米帕利(Pamiparib)是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一款在研PARP1和PARP2 小分子抑制剂,目前正在开展多项临床试验,包括在中国开展单药治疗铂敏感卵巢癌维持疗法和BRCA胚系突变卵巢癌的临床试验。

据汪来博士介绍:首先,帕米帕利有高度的专一性,只抑制在DNA修复中起作用的PARP1和PARP2,不对其他靶点产生作用;第二,药物的抑制作用很强;第三,帕米帕利具有较好的口服利用度,在临床上能以很低的剂量实现同样的效果;第四,帕米帕利具有较好的血脑屏障通透性,这让其可以对脑部原发或者转移到脑部的肿瘤发挥作用。

百济神州目前正在进行帕米帕利作为单药以及与替雷利珠单抗联合治疗多种实体恶性肿瘤的全球临床开发。帕米帕利在中国的新药上市申请已经得到NMPA受理并被纳入优先审评,预计有望在明年获批,参与国内PAPR市场的角逐。

(文章来源:OFwee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