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历史100%血洗概率 市场最大悬念待解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8-20 1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历史100%血洗概率 市场最大悬念待解)

一、盘面综述

指数低开,震荡下行,人气龙头君正集团开盘大跌,在跌停板上摩擦,引发市场情绪恐慌,涨停板溢价率低,空间高度压缩到了四板。

周一收评提示这个上证指数3360一线的缺口是反弹衰竭性缺口,一般短期就会补上,目前距离补上已不远。创业板指数则击穿了2600颈线位,目前还不能算有效跌破,不过指数弱势明显。

板块方面,昨日强势的农业、水利等表现低于预期,电力出现分化,前排表现强势,数字货币、草甘膦、电子支付、电影、新疆等较为活跃,保险、有色、航空、种业、黄金等领跌。当前板块依旧是轮动,在大事落地之前,还难有大机会出现。

二、主线分析

【数字货币/电子支付/区块链】

近期数字货币消息较多。8月19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工作动态称,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创新应用等金融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深圳作为人民银行批准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在保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

早前,央行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中就已经指出,上半年实现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顺利启动,下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对此,机构认为,数字货币作为内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基础设施,短期在于改进支付,长期可能带来商业模式的改变。

更长远来看,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有利于保护货币主权,加速人民币国际化,同时,也有利于降低或消除美元货币体系的不利影响。

国内专家也指出,数字货币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需要在资本账户开放的条件下,才能实现高效的跨境支付清算,而这一切还需要相应的金融改革。

【院线/传媒】

8月份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复工院线达8766家,复工率为81%,其中山东、河南、江西等省更高达90%左右,影片纷纷定档上映,同时,政策进一步放宽,从8月14日起,部分省市电影院的上座率限制将从30%放宽到50%,并取消了120分钟片长电影中间休息的规定。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庆档的开启,以及疫情防控成果平稳,预计上座率有望回升往年同期水平。随着上半年积压的优质电影将扎堆上映,电影板块或迎来迟到的报复性消费。

三、策略预案

总体而言,市场整体弱势,全天量能将跌破万亿,缺乏主流题材,又开始炒地图了,板块持续性较差,更多还是个股结构性机会。

由于历史上出现的3次交易制度改变,都是100%概率引发了短期巨震,资金提前避险欲望较强,那么,创业板注册制将来,资金害怕历史再现,提前避险欲望较强,宜控制好仓位。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