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同泰基金杨喆:捕捉“硬科技”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2020-08-18 04: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泰基金杨喆:捕捉“硬科技”龙头股)

同泰基金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杨喆常年对新兴成长领域保持深度跟踪,对科技股投资见解深刻。在杨喆看来,国内部分科技企业已突破原来行业景气周期的限制并具备内生增长性,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但科技股整体静态估值已不低,需要自下而上精挑细选、仔细甄别。

自上而下甄选

“硬科技”龙头股

作为一名拥有18年券商、基金从业经验的投资老将,杨喆对科技成长企业研究颇深。他早期担任研究员期间系统研究过电子制造、计算机软硬件、通讯类公司,后来做组合管理的过程中,他的研究范围进一步覆盖太阳能、新能源车、新材料等行业赛道。

长期以来,由于存活下来或成为大公司的科技类公司凤毛麟角,很多观点认为科技股只有交易的价值而缺乏长期持有价值。

对此,杨喆表示,“过去十几年,国内多数科技类上市公司为偏周期属性的公司,盈利随着国际产业周期波动,独立的持续增长性不算明显,长期价值偏弱。但国内部分公司通过持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已逐渐走在产业前沿。科技含量增加的同时,企业借助技术壁垒的提高和盈利持续性突破原来行业景气周期的限制,并具备内生增长性,从而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就目前科技股的投资价值而言,杨喆认为,当前科技成长股处在资金轮动的阶段,整体静态估值已不低,选股需要自下而上精挑细选、仔细甄别。

“可以从两个角度选出长线值得投资的成长类企业。”杨喆说,“一是从中观视角结合长期时间轴,选好的赛道;二是在好赛道里面选好企业,重点关注企业是否有竞争优势、核心技术、优秀管理能力和效率、战略眼光和执行力。”

杨喆说,自己比较关注国际技术创新方向和技术产业化进展,据此判断行业空间和增速,选择产业在快速增长早期或国内的替代技术和产品成熟度高的企业,即“硬科技”龙头股。

看好六大细分领域

“现在说中国资本市场能够再现纳斯达克传奇毕竟为时过早,但当前的中国科技成长行业已经有一个不错的起点,从人才、制度、技术、资金各方面来看都有一定优势。”谈及科技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杨喆认为,优质的科技类公司一般会有高估值和持续成长性。

具体来看,这些行业包括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车零部件领域,国内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下的半导体关键材料、核心设备、核心设计软件领域,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数据库、信息安全领域,军工领域,国内新材料与新应用领域,AI应用领域等六大细分领域。

“近期科技行业仍存在不利因素。”杨喆直言,美国通过贸易战、技术战和地缘影响对中国实行全面的战略竞争,短期而言部分行业和公司会有一段艰难期,但中长期对中国的科技行业是利好。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