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三个月内两把火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理想汽车?

来源:OFweek 2020-08-11 13: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个月内两把火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理想汽车?)

7月30日晚9点半,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云敲钟”仪式上的敲钟,标志着理想汽车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理想汽车在美国上市,掀起了不小的波浪。理想汽车成为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国内新势力车企,更重要的是,比起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市值高出了不少(蔚来汽车IPO后估值的64亿美元,理想汽车为97.24亿美元)。

在美上市刚过去一周,一把火又把理想汽车的关注点转移到了国内。8月6日下午,一辆理想ONE在广东肇庆发生起火事故,车辆烧毁,好在没有人员伤亡。理想汽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情况。

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此次着火事故,原因是疑似铁片的物体被高速行驶的车辆卷起,并击穿了高压油管,造成燃油喷溅并被排气管高温引燃(源自云端监控数据)。这样的说法,显然也没什么问题,毕竟道路状况复杂,异物击穿高压油管虽然是小概率时间,但是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只是此次事故,已经是理想汽车三个月内的第二次着火了。今年5月份,一辆理想ONE在湖南长沙同样发生了起火事故。当时的事故通报表明,事故是由于理想工作人员在修理汽车后没有将车漆防护垫从前机舱里取出,导致防护垫附着在排气管上发生了燃烧。

传统车辆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但是理想汽车的事故为什么就被广泛关注呢?其实还是出于大家对新能源汽车安全性的不放心,近几年来,多款新能源车型频频出事,自燃成为了新能源汽车普及的绊脚石,理想汽车的安全事故,自然就被广泛关注。

(文章来源:OFweek)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