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公共退休基金二季度回报率创22年新高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2020-08-10 0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公共退休基金二季度回报率创22年新高)

随着美国股市的反弹并创新高,美国公共退休基金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创下22年来的最高水平,挽回了第一季度的部分损失。

专门追踪机构投资走向和研究养老金投资回报的顾问咨询机构Wilshire Trust Universe Comparison Service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标准普尔上涨了20%,这推动了美国公共退休基金回报率的中位数达到11.1%。

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度,美国公共退休基金回报率的中位数为3.2%,远未达到7%的长期投资回报目标,依旧没有挽回今年一季度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的损失。今年一季度,标准普尔下跌了20%。对此,Wilshire Trust Universe Comparison Service的董事总经理Robert J。 Waid说:“这就是数学的有趣之处,如果先下跌20%,再上涨20%,那并不能补回之前下跌的损失。”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3月31日,美国的州和地方退休基金总共存在着4.93万亿美元的巨大资金缺口。由于联邦政府长期投入不足,美国各州政府不得不提高退休金的上缴金额。在这次疫情发生之前,许多美国公共养老金计划尚未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完全恢复。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股市调整,加剧了整个美国公共退休基金的资金紧张。公共退休基金在已经存在缺口的情况下,还被迫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政府收入损失做准备。

此前,美国多家公共退休基金警告,可能在2028年耗尽资产,并使大量美国退休工人的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其中,新泽西州教师计划和芝加哥市政公共退休基金面临的风险最大。波士顿学院退休研究中心的研究认为,芝加哥市政公共退休基金的资金头寸可能从目前的21%,降至2025年的3.6%,这一数字将只够支付3个月的退休金。与此同时,新泽西州教师退休基金的资金头寸,也可能5年内从39.2%下降到23.2%。这一数字将只能应付19个月的退休金。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肯塔基州和普罗维登斯市以及达拉斯警察局和消防局、查尔斯顿消防局和芝加哥警察局的公共退休基金。按照美国有关规定,公共退休基金一旦资产耗尽后,支付给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将由其退休前的雇主和目前的雇员分担。

为了弥补资金的不足,加上十多年来利率一路走低,削弱了债券的预期报酬,迫使退休基金投入股市、补足缺口,近年来,美国公共退休基金试图追求更激进的投资回报,但这一策略也带来了风险。今年7月,阿肯色州教师退休基金起诉了安联投资,起诉书说,3月份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后,安联投资被迫清盘了旗下最激进的Structured Alpha基金中的两只。而阿肯色州教师退休基金投资由于投资Structured Alpha 等基金,至少损失了7.74亿美元。

美国当地专家指出,在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美国经济前景堪忧、国内政治局势不稳定的背景下,美国股市屡创新高,风险不断加大,而公共退休基金押注股市来弥补资金缺口,是把退休人员的福利作为赌注,美国政府队退休金的投入严重不足,必须在体制上进行改革才能解决。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