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货币供应量激增 或将最终带来通货膨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8-06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货币供应量激增 或将最终带来通货膨胀?)

周三,随着美联储和美国国会将刺激措施推向新的高度,一些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货币供应量的激增,以寻找通货膨胀的回归迹象。

随着一连串的指标显示等待在银行和其他流动性账户中的货币价值快速增长,从达利欧到基金大佬Paul Tudor Jones的投资者都警告称,物价涨不上去的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可以说,我们从未观察到货币供应量的增长像今天这样高,美联储可能无法控制货币供应量的增长,这意味着他们也无法控制通胀,如果通胀开始的话。”

经济学家衡量美国货币供应规模有几种不同的方法,一般用字母“M”来分类,如M0、M1和M2。广义的M2衡量方法包括现金、支票存款、储蓄存款和货币市场证券。由于其定义广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倾向于观察M2供应量的变化,将其作为货币供应总量和未来通胀的指标。

目前M2供应量的同比百分比变化已经达到了23%,根据美联储可追溯到1981年的记录,在2020年之前,M2货币供应量的同比增长从未超过15%。通常情况下,M2供应量的特点是缓慢、稳定增长,从2019年底的15.33万亿美元到7月底的18.3万亿美元,增长了20%。

Wilson称:“通货膨胀率上升的风险可能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虽然这还没有表现在利率上,但债券市场通胀预期和贵金属的急剧上涨预示着更高的通胀可能正在到来。”

Paul Tudor Jones曾在5月表示,他对通胀和美元贬值的担忧促使他同时投资比特币和黄金。尽管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差异很多,但华尔街几周来一直疯抢这两种资产,将它们视为保存财富的手段。黄金此前首次突破2000美元关口,黄金今年上涨了近35%,远超标普500的3%。

但是,虽然扩大货币供应量可能为通货膨胀创造条件,M2与通货膨胀之间的关系多年来一直存在争议,PGIM的经济学家Nathan Sheets表示,他采取的是观望态度。Sheets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至2017年,他表示,在金融危机之后,投资者也对通胀感到担忧,这些担心最终没有实现。

根据Sheets的说法,美联储可以用极端的方式来冲刷经济中的现金,支撑M2的供应。但如果企业和客户不愿意花掉新增的美元,这些现金几乎无一例外地会被闲置,对GDP或通胀没有贡献。这可能是美国近几个月来尽管M2供应量增加,但总体通胀数据没有上升的部分原因。

劳工部最新的核心消费价格报告显示,6月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为1957年以来首次。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6月环比增长0.9%,为201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

Sheets表示:“通胀受到一些深层次结构性因素的压制,包括人口老龄化和高债务水平,这些因素制约了总需求和价格压力,工人们一直在努力获得更高的工资,而企业几乎没有能力提高价格。因卫生事件,各国央行将保持高度刺激,但持续达到2%的通胀目标将是一个挑战。”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微信矩阵
股市先机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