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刚:沪指三角形已经上破 即使下跌也没什么好担心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孙刚 2020-08-02 0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孙刚:沪指三角形已经上破 即使下跌也没什么好担心)


沪指走出了一个横向整理的三角形。周五收盘已经上破了这个三角形的上边。上涨不见得值得多么的高兴,因为就算是上破,也就大约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如果直接下跌,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沪指从7月17日的3181点开始,就走出了一个横向整理的三角形,7月27日的3174点和3181点的连线构成了这个三角形的底边,7月13日3458点和7月22日3381点的连线构成了这个三角形的上边,目前大约位于3310点附近。

沪指是相对弱势指数,399606创业板R指和深成指在周四实际上已经上破了这个分时结构的三角形,沪指在周五收盘已经上破了这个三角形的上边。一般说来,这个三角形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它完成的量度,无论是完成这个三角形上涨的幅度还是下跌的幅度,反正它会完成技术上要求的一个三角形的选择。现在看来,这个三角形短期是选择往上的。

第二个选择,就是它虽然上破了这个三角形的上边,但是并没有能够完成上涨幅度,而是构建了箱体,也就是说,沪指涨到3377点附近就不涨了,又维持3180点到3380点的这么一个箱体结构,这个可能性也是有的,因为它就是横过来的反弹。

第一种会创出3459点的新高走势,那么市场会继续前阶段大家所讨论的牛市吗?也不见得,因为有一种选择,就是说它可以创出3459点的高点,但是它走不远,到3500-3550点附近就回来了,所以上破后不可以再跌回来,跌回了就是在同一个区间再开阴线,那最好走势不过是区间整理。反之,如果是往下的选择,就是这个三角形往下完成量度跌幅很可怕吗?也不见得,为什么?因为这一次跌完了也就跌完了。

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蹊跷的事情,就是说上涨不见得值得多么的高兴,因为离反弹的完整时间周期快要结束了,就算是上破,也就大约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如果直接下跌,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反正已经下跌了一段,再跌一段也没多大关系,因为明年可能那个高点会比3459点更高那么一段。

以前我们常说399006创业板R指数是先行指数,沪指是跟随的,现在000688科创50指数更加明显,而且它有明显的5浪结构,当前在第一波上升5浪的第5浪中。从走势看,应该创出1728点的新高,否则这个5浪也太失败了。所以,看000688和399006去判断沪指,会更准确。

(作者为职业投资者)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