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阿里增持易居 或成第二大股东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孙婉秋 2020-07-31 2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增持易居 或成第二大股东)

7月31日晚间,易居公告称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包括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数字营销和交易后相关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推动房产服务行业走向全面数字化、智能化。

根据公告,合作具体内容包括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建房产线上营销平台,探索新业务机会等。通过深度合作,阿里将在品牌、业务、数字化等方面向易居赋能;易居则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代理领域的专业优势,组建独立技术运营团队,配合合资公司开展工作及提供专业支持。

根据易居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将认购总金额为8.281亿港元的易居股份,增持后,阿里将持有易居大约8.32%的股份。易居与阿里同时签署可转股票据认购协议。若可换股票据转股后,阿里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至13.26%,跃升成为易居第二大股东之位。

与此同时,易居还向最大股东周忻,及新浪分别配发股份,以收购他们所持有的乐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完成后,易居将成为乐居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达56.19%。

实际上,易居与阿里早有交集。

2018年易居赴港上市时,阿里以3.9亿港元认购易居新股,成为易居的四大基石投资者之一。

此次,在与易居加大股权层面合作的基础之上,阿里巴巴还将与易居共同组建一个数字营销平台。易居将利用阿里提供的平台和技术资源,加速营销和交易等业务的数字化进程。

具体而言,双方将成立由阿里控股的合资公司(下称“合资公司”),第一期计划投入50亿元,双方以现金方式同比例入股,阿里股权占比85%,为控股股东;易居股权占比15%。

该合资公司将是唯一代表阿里在中国大陆地区从事房地产的业务主体。由合资公司为主构建淘宝/天猫为核心的线上房产营销平台公司,包括线上旗舰店、数字化案场系统、数字化营销工具、房产交易后市场服务等,并研发推出响应产品和系统等。

阿里将提供平台资源和技术支持,在阿里、易居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共同建立线上线下交易生态闭环;易居则将发挥自身在房地产领域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组建独立技术运营团队配合合资公司开展工作及提供专业支持。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