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财政部: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 占对外披露的41.16%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7-31 17: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政部: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 占对外披露的41.16%)

据财政部网站31日消息,完成对瑞幸咖啡公司境内运营主体会计信息质量检查。

财政部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组织力量,自5月6日起对瑞幸咖啡公司(Luckin Coffee Inc。)境内2家主要运营主体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和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会计信息质量开展检查,并延伸检查关联企业、金融机构23家。截至目前,检查基本完成。

检查发现,自2019年4月起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公司通过虚构商品券业务增加交易额22.46亿元(人民币,下同),虚增收入21.19亿元(占对外披露收入51.5亿元的41.16%),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

下一步,财政部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主要运营主体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处罚结果。

瑞幸咖啡官网7月1日公告,调查发现,造假交易始于2019年4月,因此瑞幸咖啡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分别是2019年第二季度2.5亿元、第三季度7亿元、第四季度11.7亿元。此外,2019年公司的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人民币,分别是2019年第二季度1.5亿元、第三季度5.2亿元、第四季度6.7亿元。

此外,瑞幸咖啡7月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于7月1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结果,任命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孝恒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7月1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英属维尔京群岛法院已于7月9日宣判清算瑞幸咖啡前董事长陆正耀的股份,陆正耀本人失去瑞幸咖啡全部股权。不过,同日(14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任命陆正耀前助理郭谨一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

据澎湃新闻报道,目前,瑞幸的董事会由郭谨一、庄伟元、曹文宝、吴刚、曾英、杨杰、查扬、刘峰8人组成,分为3名管理层董事和5名外部董事,其中郭谨一为陆正耀前助理,曹文宝、吴刚、曾英、杨杰均为陆正耀提名的董事会成员人选。报道称,经过这轮重组,陆正耀就算失去控制权,瑞幸董事会成员依然是陆正耀的亲信,即使不在瑞幸董事长的位置,陆正耀仍能完全控制董事会。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