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创数据登陆创业板 把握消费电子产业升级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康殷 2020-07-28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协创数据登陆创业板 把握消费电子产业升级机遇)

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制造商协创数据(300857)7月27日登陆创业板,最新收报13.39元,最新市值27.66亿元。

协创数据是快速发展的消费电子产业中具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聚焦消费电子产品智能化及音视频信息编解码技术应用,紧跟技术变革与市场发展趋势,在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两个领域不断推出新产品。

联想小米供应商

协创数据是在消费电子制造领域长期研究经验积累的基础上,通过聚焦消费电子产品智能化及音视频信息编解码技术应用的背景下逐步发展起来的,主要从事消费电子领域物联网智能终端和数据存储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不断紧跟技术变革与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出新产品。

协创数据紧紧抓住全球电子制造产业专业化分工以及智能终端成为物联网时代重要的数据流量入口的发展契机,以合作研发制造(JDM)和自主设计制造(ODM)模式为客户提供智能终端产品以及数据存储设备。

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协创数据目前已经与联想集团、360集团、小米供应链企业(创米科技)等知名科技型企业及中国移动旗下物联网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逐渐成为中国电信等通信运营商的二级供应商。

随着研发能力的突破升级,协创数据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不断提升,产品销量也逐年增长。2019年,公司以智能摄像机、车联网智能终端、智能网通网关为代表的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共销售977.84万台,以固态硬盘、机械硬盘为代表的数据存储设备销售251.22万台,主要产品出货量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

本次发行公司募资4.34亿元,分别投入到协创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协创物联网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协创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计划通过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基地的建设,提升公司物联网智能终端的产能,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物联网行业的竞争能力。项目达产之后,公司将新增智能摄像机生产能力600万台/年、车联网智能终端250万台/年、智能音箱200万台/年和智能网通网关50万台/年。

技术储备厚积薄发

协创数据重视自主创新和引进先进技术再创新,注重产品开发效率,在硬件与结构设计、信息传输等领域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其中自动调焦技术、语音控制技术、视频采集软光敏技术、摄像机低功耗技术、移动侦测技术、车联网里程精确计算技术、无线WIFI校准测试技术、摇头摄像机360度无卡顿旋转技术等方面处于国内同业领先水平,此外公司已经具备了WIFI模组的自主设计制造和调试能力。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协创数据在视频终端、网络接入设备、数据存储设备领域积淀了业内领先的技术实力。截至目前,协创数据拥有授权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40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实用新型专利88项、外观设计专利41项、软件著作权88项。公司研发创新专利对促进行业发展的贡献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

受益于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和自身竞争优势,协创数据的营收和利润均持续增长。2017到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53亿元、11.78亿元和15.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2.10万元、6791.77万元和9527.90万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