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贝莱德单季吸金超千亿 股价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姚波 2020-07-20 0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贝莱德单季吸金超千亿 股价创历史新高)

华尔街股市大涨之际,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吸引了1000亿美元的新客户资金,第二季度利润超过了预期。这家位于纽约的资管集团管理的资产增长13%至7.3万亿美元,扭转了2020年初的大幅下滑趋势,股价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当季净利润同比增长20%,至12亿美元,收入增长3%,至36亿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表示,美国股市已飙升回年初的水平,证明各国央行的刺激措施已安抚了投资者。但他也指出,经济的复苏仍需谨慎乐观。

美国股市在第二季度实现了自1998年以来最强的反弹,很大原因是第一季度下跌20%之多。华尔街最大的几家投行也受益于第二季度的反弹,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报告债券交易收入强劲增长。贝莱德今年上涨19%,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中的基金管理公司股价平均下跌了8%。

贝莱德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业务iShares带来了5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其中570亿美元流入了债券ETF,意味其它ETF仍有流出。过去有很多投资者因为流动性问题而担心固定收益ETF,现在,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接受了这一产品形式,这将成为贝莱德未来几年的一个不错的增长动力。

在被选中管理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后,贝莱德在新冠疫情期间发挥了突出作用。不过,鉴于美联储的计划包括购买ETF(甚至贝莱德自己的基金),贝莱德此举招致了批评。贝莱德没有向美联储收取任何ETF购买相关的费用。该集团的金融市场咨询部门负责管理美联储的购买计划,并与世界各地的央行合作。该部门当季收入为39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贝莱德的阿拉丁(Aladdin)风险管理软件平台是推动股价大幅上涨的主因之一。该平台将投资者与市场联系起来,确保投资组合持有正确的资产,并衡量各种资产的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