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特斯拉、恒大健康股价攀升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布局即将进入收获期

来源:发布易 2020-07-11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0日,特斯拉、恒大健康股价双双大涨,两家公司的股价持续攀升,折射出一个显而易见的逻辑,即中国市场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的胜负关键。有分析指出,按照恒大健康的产销条件,今年底就可无限接近特斯拉,未来公司产品线和产能一旦实现超越,届时其股价表现将非常值得期待。

(原标题:特斯拉、恒大健康股价攀升创新高 新能源汽车布局即将进入收获期)

新能源汽车,仿佛已成为股票市场中没有天花板的板块。7月10日,特斯拉股价再次大涨10.78%至1544美元,市值上摸2864亿美元,折合港元超2.2万亿。而在港股市场,恒大健康(00708.HK)同日亦再度大幅飙升17.11%至20.40港元,市值升至约港元1763亿。

两家公司的股价持续攀升,折射出一个显而易见的逻辑:中国市场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的胜负关键。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的交付量为3.1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1/3,这也是其市值一跃超过丰田等传统汽车,成为行业第一的最重要原因。

如果说特斯拉的市值登顶代表了资本市场对其强大现状的评估,那么恒大健康的股价飙涨则是反映投资者对其未来的乐观预期。

目前特斯拉有热卖车型3款,工厂同样有3座,其中上海工厂产能达15万辆,在产业竞争中有显著优势。而恒大健康则是规划了14款新车,并将在全球建设10个生产基地,首期规划总产能高达100万辆——首款车“恒驰1”今年就会亮相,上海、广州两大基地更将会在近期竣工投产,首期年产能20万辆。

对比不难发现,恒大健康的产销条件,今年底就可以无限接近特斯拉,有了特斯拉现时超2.2万亿港元的市值作参考坐标,恒大健康今后半年的股价已可预期。而未来恒大健康的产品线和产能一旦超越特斯拉,届时其股价则是不可想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