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右侧理性看待不理性资金情绪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7-08 16: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右侧理性看待不理性资金情绪)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船舶、航空接近全线涨停,证券、保险、多元金融等也涨幅前列,大盘指数整体处于强势状态。对昨天高开低走反包。右侧仍是跟资金情绪进行操作,左侧关注存量仓位高获利了结压力逐步加大的压力影响。

、偏差分析

资金情绪高,撤出的资金快速回流继续做多,形成存量资金实际上并没有离场的状态。即增量资金进场,而存量资金获利了结之后再次回流,两者共振之下形成资金推动形的轮动上涨。而另一方面,从行为主体的情况来看,虽然指数强势,但以沪深股通为代表的配置型资金的介入量级却开始转向增量减弱。这意味着外资为代表的机构资金也是处于边做多边获利了结的状态(不同的板块)。

从资金生态的角度来看,处于牛市状态是明确的。但值得关注的是,牛市的回撤对收益率的影响也是会比较明显的。一旦牛市进入周线级别的震荡调整阶段,那么追高资金将会阶段性被套牢。因此,对于谨慎类投资者,可以逢高分批获利了结部分仓位。但值得强调的中,在改革开放力度加大(金融改革开放、免税等),并且监管层积极引进各类中长线增量资金的情况下,中长期牛市趋势不变。

整体上来看,牛市格局下存量机构高仓位,且涨幅大的情况下,获利了结盘的短线线集中抛售会对中短期行情形成压制。因此随着指数的上涨,需要关注牛市回撤导致的宽幅震荡风险。短线的角度来看,对获利丰厚的板块,需要注意适当分批获利了结(低位的等待轮动补涨)。看长做长的角度,资金生态及格局逻辑支撑中长期处于牛市趋势。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