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消费者趋势3个月来首度下滑!40%美国人再次陷入封锁

来源:汇通网 2020-07-06 16: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者趋势3个月来首度下滑!40%美国人再次陷入封锁)

上周四公布的非农数据好于预期,让更多的投资者相信全球经济已经处在了复苏的过程中。但是随着美国近期确诊人数激增,疫情二次蔓延风险也有所升温。数据显示,美国部分州已经重启封锁,同时消费者流量自4月初以来首次下降。由于近期经济复苏的预期是支撑股市走高的关键,如果数据再次走差,可能预示着近期的经济复苏可能只是“死猫跳”,可能会推动黄金站上并测试1800美元关口。

上周四(7月2日)公布的非农数据好于预期,让更多的投资者相信全球经济已经处在了复苏的过程中,这是近期推动股市走高的关键因素。

但是随着美国近期确诊人数激增,单日新增续创历史新高,同时从全球范围内来看,疫情二次蔓延风险也有所升温。数据显示,美国部分州已经重启封锁,同时消费者流量自4月初以来首次下降,也凸显了消费者需求下滑。同时一部分企业无力抵御二次蔓延风险,被迫结束营业,这可能也会加剧就业和经济的压力。

由于近期经济复苏的预期是支撑股市走高的关键,如果数据再次走差,可能预示着近期的经济复苏可能只是“死猫跳”。目前黄金仍交投于1780美元下方,任何信号推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可能会推动黄金站上并测试1800美元关口。

位置跟踪和分析公司Unacast最新数据显示,在3月中旬的限制措施使4月份的流动趋势数据崩溃后,美国最近的人口流动数据已经出现了明显复苏的迹象,但是随着近几个交易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增加,重启经济是否会再次发生逆转成为市场的焦点。

上周二美国新增了44358个新增确诊病例,上周三增加了创纪录的52982例,上周四为52815例。自三月份疫情蔓延开始以来,这三天创下了最重要的单日增长纪录。

病毒病例的迅速增加集中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四个州,据报道,仅仅这四个州上周四总共有25000例新病例,同时相伴随的是美国所有州中80%的州感染率上升了。?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我们看到的是非常令人不安的一周。”Unacast的数据显示,随着确诊病毒病例的上升和重新开放的暂停或逆转,美国人的流动趋势再次开始停滞。

高盛(Goldman Sach)最新发布的全美疫情追踪数据显示,随着病例增加,美国40%的人口取消或暂停重启经济。

Safegraph提供的手机数据中搜集的实体商店消费者流量在上周下降了,这是自4月初以来的首次。?

牛津经济学家分析师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担心疫情的恶化及其对经济迅速复苏的影响。反弹的灵活性和防护措施不佳将使得夏季市场更容易面临冲击。

宏观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还显示,随着新确诊人数增加和重启经济暂停,消费者的流量可能将一直停滞不前。

美国最大的点评网站Yelp上周发表了令人震惊的声明:平台上所有关闭的业务中41%是永久关闭。

该公司表示:“我们的数据显示,永久关闭的最高峰发生在3月,其次是5月和6月,这表明本已苦苦挣扎的企业必须立即永久关闭,而那些试图坚持但无法承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在近几个月也被迫关闭。”?

随着流动性趋势的停滞,可能会逆转近期恢复的势头并导致企业的破产——经济现实设定的情况是今年下半年v型复苏的可能性迅速消退,而这只是时间问题。

最近经济数据的复苏可能也在接近高峰——这对于未来股市上涨而言不是好消息。

债券不相信V型经济复苏的故事。

如果经济复苏遭到逆转,那么近期市场所出现的复苏的迹象可能会被市场视作是死猫跳。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